注册

香卤牛腱


来源:中华美食网

香卤牛腱 原标题:香卤牛腱 主料:牛腱子1块 调料:冰糖适量、葱5克、姜1小块、八角2个、花椒1小撮、干辣椒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卤水适量、香叶1片、花雕酒适量 香卤牛腱的做法: 1.事先准备:

香卤牛腱

原标题:香卤牛腱

主料:牛腱子1块

调料:冰糖适量、葱5克、姜1小块、八角2个、花椒1小撮、干辣椒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卤水适量、香叶1片、花雕酒适量

香卤牛腱的做法:

1.事先准备:花椒、八角、香叶、辣椒洗净后装入茶包内;姜切片;葱打结

2.牛腱加入冷水中,加入葱和姜,大火煮开

3.加入适量花雕酒,继续煮至酒气消散,捞出牛腱用清水冲去浮沫

4.牛腱放入锅内,加入老卤水(做法请点击:卤凤爪)和香料包

5.加入适量生抽

6.加入适量老抽,加入一点冰糖,再加入适量水基本没过食材

7.大火煮开,转中小火煮约30--40分钟关火(用筷子可扎入的状态)

8.牛腱继续浸泡在卤汁中,冷却后捞出切片(喜欢热食,可以在微波炉内加热)

烹饪技巧

1、老卤即为以前卤食材的汤汁,做法参考卤凤爪。

2、牛腱不必卤煮过久,用筷子可以轻松扎入的状态即可;过度炖煮会使肉质变柴,反而口感不佳。

3、每个部位的牛肉所需烹饪时间都不同,同样是牛腱如果炖汤,则需要长时间焖炖;30分钟比较适合“卤”,请勿一概而论。

4、添置的香料随意,有一些即可,不必如做新卤一般,需要较多的香料。

5、卤过牛腱的卤汁,再次煮开后过滤一遍,冷却后密封冷藏,下次可再次使用,卤汁是越陈越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香卤 牛腱 香料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