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山一水”原创餐厅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吃在济南必选“一山一水”原创餐厅 说起济南的美食,人们总会想起那些名扬四海的经典菜肴。时间久了便会生出些许腻来,选择一家菜品清雅、环境清幽的特色餐馆推杯换盏,便成了许多“吃货”竞相探求的常事

原标题:吃在济南必选“一山一水”原创餐厅

说起济南的美食,人们总会想起那些名扬四海的经典菜肴。时间久了便会生出些许腻来,选择一家菜品清雅、环境清幽的特色餐馆推杯换盏,便成了许多“吃货”竞相探求的常事。“一山一水”原创餐厅就是这么一家店。这家餐厅的食材、配料均属原汁原味,带有浓郁的费县农家特色。烹饪用油是农家初榨的小(花生油,这油香得沁人心脾,用它烹制的菜品有一种家乡特有的味道。粉条、猪肉、牛、羊肉等均是来自费县土生土长的味道,让舌尖在喧嚣的都市品味淳朴带来的片刻宁静。

红红火火江团鱼

红红火火,特别勾人的馋嘴江团鱼一上桌时,便带着一种霸气,偌大的木质托盘衬托出这道菜的厚重感。只是香味便把人的食欲勾了上来,让人迫不及待地品尝它。只吃一小口,就能让你欲罢不能地爱上这道菜。鱼肉新鲜、嫩滑,肉质紧致,放在舌头上,慢慢享受鱼肉在嘴里鲜香四溢。鱼虽然辣,但却不刺激,虽然麻,但也是恰到好处,配合着辣味,让这道菜直入人心。总之,爱吃辣的人一定不要错过此菜。

外酥里嫩烤羊排

而烤羊排你更是非点不可。传说远在10万年前河套地区的鄂尔多斯人已经用火烤烧猎获的野兽。这烤全羊到了今日的“一山一水”便做得真是炉火纯青。只见这烤羊排金红油亮,外焦里嫩,又酥又香,油而不腻,随意撕食,别有风味。烤羊排属于清真菜,外焦里嫩,肉烂味香,具有补血、补虚养身、补阳等功效。

最爱之原香排骨

作为一位无肉不欢的肉食主义者,要特别推荐这道原香排骨。据了解,“一山一水”所用的猪肉都是一年才成熟的家养圈猪,不会含有人工饲料的各种激素,所以在放心的同时,这道菜的主料小排也能体现出来。原香排骨中的小排肉质紧而不死,香而不腻,有嚼劲却不难咬。这道菜的配料也只用了葱,辣椒等,保留了小排的原有淡淡的甜香味。“一山一水”让人在闹市区有了独享片刻宁静的地方;在高楼大厦中有了回归山水间的感觉,在健康食品中得到美味佳肴的享受;在他乡,感受到来自家乡妈妈的味道。(本刊记者刘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餐厅 一山一水 烤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