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团圆菜:黄金丸子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黄金丸子 丸子,是现世凡尘一种及时珍惜的恩爱之团圆。 过年讲究的是一个团团圆圆,丸子,又叫圆子,因而做丸子、吃圆子就成了一种广为流传的饮食文化。 因此,过年更是少不了这道传统老菜,小巧玲珑、形态各异

黄金丸子

丸子,是现世凡尘一种及时珍惜的恩爱之团圆。

过年讲究的是一个团团圆圆,丸子,又叫圆子,因而做丸子、吃圆子就成了一种广为流传的饮食文化。

因此,过年更是少不了这道传统老菜,小巧玲珑、形态各异的丸子,一向是比较讨喜的菜肴,似乎年夜饭的餐桌上没有一道丸子,过年就像少了那么点气氛。

每到过年过节,家乡人特别喜欢做丸子,至于丸子的成份,各地不同。有肉丸子、素丸子、绿豆丸子、珍珠丸子、萝卜丸子、藕丸子等,有肉丸子那种诱人的荤香,也有素丸子那萦绕鼻底的素香,各有各的好。

如此,家家户户的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就是一道“圆子”,才算真正的过年,才算真正的团圆。

黄米包裹着肉丸子,惊叹于这肉丸子裹上一身金装,竟然会变得如此雍容华贵起来。

表皮金黄金黄的泛着光泽,香味扑鼻,直诱得你想马上咬它一口。轻轻地咬上一口,松松软软的外壳,夹着米香,里面是樱桃大小的肉丸子,汁液饱满,那股纯粹的丸子香,先钻进你的鼻孔,百般地诱惑着你。其次那味道真好,有鲜肉的厚,但还有黄米糯糯的薄,是一种感觉上的浓厚,一点不腻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黄金丸 丸子 团圆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