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菜推荐:烧安南子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烧安南子 烧安南子 鸡、鸭心,孔府厨师称“安南子”。此菜全用禽心制作,一盘需用20个,在宰杀鸡鸭多时才做,造型美观,味厚而醇。此菜历史久远,相传明代已经在孔府作为宴席行件菜而用。 原料: 鸡、鸭心各

烧安南子

烧安南子

鸡、鸭心,孔府厨师称“安南子”。此菜全用禽心制作,一盘需用20个,在宰杀鸡鸭多时才做,造型美观,味厚而醇。此菜历史久远,相传明代已经在孔府作为宴席行件菜而用。

原料:

鸡、鸭心各10个(约重400克),冬笋5克,南荠10克,料酒10克,精盐1克,湿淀粉少许,冬菇5克,白油250克,酱油5克,葱、姜、花椒少许。

准备工作:

将鸡、鸭心洗净,切齐心根,在心尖上用刀划十字刀。划至2/3处,放碗中。将冬菇、冬笋洗净发开。冬菇切两半,冬笋切成片,南荠去皮用水氽透,切圆形薄片。

烹调:

鸡鸭心用精盐、绍酒稍腌。把炒勺放旺火上,加白油烧至八成热时,放鸡、鸭心迅速爆炒。然后倒入漏勺。炒勺内留油,加花椒炸至放香时捞出,再放入鸡、鸭心。随即烹入料酒5克、酱油2克、精盐,翻炒均匀,倒入碗中,鸡、鸭心因炸炒而成四瓣,花瓣朝底摆好。将冬菇、冬笋、南荠放炒勺中,用水焯过,捞出放在(炒过鸡、鸭心)炒勺内,加清汤150克用慢火煨烧5分钟,倒在鸡、鸭心的碗内,并倒入汤汁,上笼蒸20分钟取出,翻扣在中碗内,汤水滗在另一碗内。炒勺内放花椒油,放中火上,加入蒸碗内滗出的汤、料酒、酱油烧开,加湿淀粉勾芡,浇在鸡、鸭心上即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安南 鲁菜推荐 鸡鸭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