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菜推荐:烧秦皇鱼骨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烧秦皇鱼骨 烧秦皇鱼骨 此菜是用鳜鱼中段加水发鱼骨烧制而成。孔府以“鳇鱼骨”之谐音,名为此菜,以解秦皇“焚书坑儒”之恨。 原料: 水发鱼骨100 克,冬菇、笋各1 片,葱、姜各2 片,酱油30 克,

烧秦皇鱼骨

烧秦皇鱼骨

此菜是用鳜鱼中段加水发鱼骨烧制而成。孔府以“鳇鱼骨”之谐音,名为此菜,以解秦皇“焚书坑儒”之恨。

原料:

水发鱼骨100 克,冬菇、笋各1 片,葱、姜各2 片,酱油30 克,料酒、盐水少许,花椒油少许,鳜鱼中段250 克,蒜瓣25 克,甜面酱15 克,清汤50 克,花生油50 克,湿淀粉少许。

做法:

1.准备工作:把鳜鱼中段去脊骨片成两扇,在鱼外面划3—4 刀;把鱼骨切长条,蒜瓣用竹签穿两串。

2.烹调:将鱼骨用清汤“氽”过,捞出控净水分。把鱼骨夹在鳜鱼的刀口内,加酱油10 克,湿淀粉抓匀。炒锅放旺火上,加花生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蒜瓣串炸黄捞出,再烧至七成热时,放入抓匀的鱼段,炸成金黄色捞出控油。另用砂锅放火上,加白油,烧热后放葱、姜炸过捞出,再放甜面酱沸起后,加酱油、清汤烧煤1 分钟,离火盛到碗内,把蒜瓣串放在鱼肉上,加盐水。把碗放入笼屉蒸约10 分钟取出,扣在汤盘中,取出蒜串不用,把汤水滗到砂锅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鱼骨 鲁菜推荐 鳜鱼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