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菜推荐:芫爆里脊丝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芫爆里脊丝 济南人把香菜叫做芫荽,以芫荽梗为主要配料来爆制菜肴,济南叫做芫爆,这也是济南传统的烹制方法。原料经芫爆后,清淡鲜嫩,鲜咸不腻,具有芫荽特有的清香。 菜品特色:里脊白嫩,香菜绿而嫩脆,咸鲜

芫爆里脊丝

济南人把香菜叫做芫荽,以芫荽梗为主要配料来爆制菜肴,济南叫做芫爆,这也是济南传统的烹制方法。原料经芫爆后,清淡鲜嫩,鲜咸不腻,具有芫荽特有的清香。 菜品特色:里脊白嫩,香菜绿而嫩脆,咸鲜清淡,宜于酒菜。

原料:猪里脊适量、淀粉适量、蛋清适量、香菜梗适量、绍酒适量、白醋适量、色拉油适量、

盐适量

做法:

1.  猪里脊切丝。

2.  加入蛋清半个,盐、胡椒粉、鸡精、淀粉抓匀。可以根据粘稠度加入少许清水。

3.  加入色拉油,搅拌均匀。(可以防粘连)

4.  炒锅烧热,倒入宽油。(很多油)

5.  油温3-4成热,倒入里脊丝,慢慢搅动,划开,待油温升至6-7成,里脊丝颜色变白,出锅即可。

6.  香菜去叶,叶子爆炒容易变黄,影响美观,所以鲁菜芫爆一般都只用香菜梗。 切段。

7.  放入盐、绍酒、胡椒粉少许,腌渍几分钟。

8.  锅子烧热,倒入少许油,加入葱姜丝爆香。(可以将蒜,会更香)

9.  倒入里脊丝,爆炒!

10.  加入腌好的香菜段,爆炒几下,关火,淋入香油和醋几滴即可出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里脊 鲁菜 香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