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菜推荐:清汤柳叶燕菜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清汤柳叶燕菜 清汤柳叶燕菜是一道集美味、营养于一身的菜肴,被选为十大经典鲁菜之一。具有色白如雪,鸽蛋形似柳叶,汤清澈晶莹,口味鲜醇的特色。 主料:白燕窝100克 辅料: 火腿50克,鸽蛋100克,香

清汤柳叶燕菜

清汤柳叶燕菜是一道集美味、营养于一身的菜肴,被选为十大经典鲁菜之一。具有色白如雪,鸽蛋形似柳叶,汤清澈晶莹,口味鲜醇的特色。

主料:白燕窝100克

辅料: 火腿50克,鸽蛋100克,香菜25克;精盐5克,绍酒10克,味精1克;

制作步骤:

1、将燕窝用温水洗净,放入九成热的水中扣焖3小时取出,用摄子摘去燕窝内的绒毛杂质,用清水洗净,再放入碱水中泡发1小时,待涨后,用温水漂洗碱液,撕成丝状,放入清水浸泡。

2、火腿切成小象眼块,其余的切成细丝待用;

3、取羹匙12个,里面抹上一层薄油,把鸽蛋分别打入羹匙内,两个分别摆入火腿片和香菜叶,上笼蒸熟取出,即成“柳叶鸽蛋”。

4、捞出燕窝控净水分,炒锅内加入清汤。

5、烧沸后,放入燕窝一焯即可,捞出放在汤碗内,上面摆上细火腿丝和香菜叶,再放上蒸好的柳叶鸽蛋,摆在燕窝的四周。

6、另用净锅倒入清汤,加入精盐、绍酒,烧开后撇净浮沫,加入味精;从燕窝的周围轻轻浇入碗内即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清汤柳叶燕菜 鲁菜 燕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