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菜推荐:枣庄辣子鸡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枣庄辣子鸡 枣庄辣子鸡 枣庄辣子鸡,是枣庄当地名吃之一,是当地人酒席中必不可少的一道菜,在酒席中一般最后一道菜上辣子鸡,所以来枣庄吃饭,看到枣庄辣子鸡上来了,就说明菜已经上齐了。 主料:小公鸡 辅料

枣庄辣子鸡

枣庄辣子鸡

枣庄辣子鸡,是枣庄当地名吃之一,是当地人酒席中必不可少的一道菜,在酒席中一般最后一道菜上辣子鸡,所以来枣庄吃饭,看到枣庄辣子鸡上来了,就说明菜已经上齐了。

主料:小公鸡

辅料:辣椒、花椒、八角、尖辣椒、蒜、葱、姜、香菜、香叶、桂皮、白芷、干辣

做法:

1.本地公鸡(黑腿本地小鸡)剁成小块

2.本地辣椒切好

3.葱.姜.蒜.干辣椒切好

4.尖辣椒切成两半(超辣的,所以要根据个人口味定量)

5.锅烧热,放油,待油八成热时放入花椒,待花椒炸出香味稍稍变色时用漏勺捞出,然后放入八角、红辣椒,炸出香味

6.放入姜、切好的鸡块,迅速翻炒,待鸡肉变色后放醋、葱,继续翻炒(里面有些鸡胗鸡肝和鸡腰)

7.出来葱香味后酱翻炒均匀后放老抽(不要放多了)、料酒,翻炒到颜色均匀后加入白开水少许,加入香叶、桂皮,上盖紧煮慢炖15分钟,

8.放入鲜辣椒、蒜、香菜,翻炒均匀,

9.出锅。(比较家常的做法是再放一些土豆片、木耳,荤素搭配,味道也很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枣庄辣子鸡 鲁菜推荐 辣椒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