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烹饪大师张恕玉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资料图 个人简介: 1957年生,现任青岛航空大酒店经理。本人擅长制作鲁菜,尤其擅长海参菜。因其善于钻研与尝新,制作的海参菜肴口味独特、口感鲜醇,在行内被称为“海参大王”。 像许多成功的管理

资料图

个人简介

1957年生,现任青岛航空大酒店经理。本人擅长制作鲁菜,尤其擅长海参菜。因其善于钻研与尝新,制作的海参菜肴口味独特、口感鲜醇,在行内被称为“海参大王”。

像许多成功的管理者一样,张恕玉也是从一名不见经传的厨师做起,并一步步走向成功。从厨伊始,他先在青岛市粮食第二粮库餐厅工作。从那时起,他就下定决心立志要成为一位名厨,凭借自己在美食方面的天资、性灵,以踏实、求深的秉性,于实践中领悟到中国烹饪技艺的底蕴和其精深的艺术内涵。为追求烹饪界的炉火纯青,张恕玉走遍大江南北,转益多师,自成一家,以其高超的技艺、出众的厨德成为中国名厨,并走上酒店管理的岗位。

在管理好酒店的同时,他时刻不忘名厨来自实践的真谛,挤出一切可能的实践,不断进行菜品的创新。他研制的许多菜品,已成为岛城许多宾馆、饭店和餐馆的“拳头菜”、“看家菜”。其编著的“美味热炒菜谱”被编入“爱心佳肴丛书”。他的事业虽然已经进入了一个高深的境界,但从未安于已有,总是以一颗平常心对待所有的荣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自己“入厨先做人后做菜”,做名厨先修其厨德和做一专多能的复合型鲁菜名厨的信念。

工作经历

他懂经营,善管理,敢于创新,九零年,他人青岛西湖酒店总经理,推出的海鲜自助火锅,生意火爆一方。九八年他创办的新日城美食广场,开创了餐饮超市的先河,蜚声岛城。多年的餐饮管理使他深谙餐饮经营之道,以其制定的方案用于酒店经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在青岛餐饮界,张恕玉既是名厨也是著名的餐饮策划人,他身居餐饮管理的高层,善于厨艺的研究发掘,并带领一批优秀年轻的厨师推行中餐菜品的标准化和规范化,为中国烹饪展示鲁菜名厨的风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张恕玉 烹饪 名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