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提醒:吃韭菜的禁忌你知多少


来源:99健康网

资料图 原标题:吃韭菜的禁忌你知道多少 吃韭菜的禁忌有哪些: 有腹泻和消化不良的人不宜食用; 阴虚火旺易上火的人不宜多食和常吃; 韭菜不宜和寒凉性食物如苦瓜、芦荟等同吃,因为会削弱韭菜的

资料图

原标题:吃韭菜的禁忌你知道多少

吃韭菜的禁忌有哪些:

有腹泻和消化不良的人不宜食用;

阴虚火旺易上火的人不宜多食和常吃;

韭菜不宜和寒凉性食物如苦瓜、芦荟等同吃,因为会削弱韭菜的作用。

隔夜煮熟的韭菜不宜食用,以免亚硝酸盐中毒。

夏韭老化,纤维粗糙,易引起腹泻,夏季肠胃病多,又加上气候炎热,韭菜性热,所以夏季不宜吃韭菜。

韭菜与牛肉相克,因为都属热性食物,同食易导致发热、动火,引起牙龈肿痛、咽喉肿痛等疾病。

韭菜与牛奶相克,因韭菜含大量草酸,与牛奶同吃,会形成不易溶解的草酸钙,阻碍肠道对钙质的吸收。

韭菜与蜂蜜相克,因韭菜性温,蜂蜜性平,同食会破坏内分泌平衡,影响新陈代谢。

韭菜宜与鸡蛋一同炒食,因为增加了优质蛋白质,补益作用明显,对胃病和肾病患者有很大的作用。

韭菜宜与豆芽同吃,可加速脂肪代谢,特别适合便秘和肥胖症患者食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韭菜 提醒 相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