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风味五香香肠


来源:美食杰

原料: 猪肉(肥瘦2、8比例)10斤,盐100克,糖130-150克,高度白酒100ml,姜汁50克,十三香一包、胡椒粉半袋,鸡精适量、老抽适量(上色) 以10斤肉为例,如果不是整数,就除以10,乘以

原料:

猪肉(肥瘦2、8比例)10斤,盐100克,糖130-150克,高度白酒100ml,姜汁50克,十三香一包、胡椒粉半袋,鸡精适量、老抽适量(上色)

以10斤肉为例,如果不是整数,就除以10,乘以你的猪肉的重量即可。

比如16斤肉:盐:100/10*16=160

猪肉以二八或者是三七的比例为宜,肥瘦相间。

步骤

图1:切好的猪肉放在容器内。

图2:放入盐。

图3:放入白糖。

图4:放入十三香。

图5:放入胡椒粉。

图6:放入高度白酒。

图7:放入老抽。

图8:倒入姜汁。(姜切小块,用料理机打碎,挤汁。或者是用刀剁碎,挤汁)

图9:下手,将其彻底搅拌均匀,腌渍1小时。

步骤

图10:将买回的肠衣浸泡。

图11:将肠衣挂在机器的筒上。

图12:将肠衣前端打结,将机器固定在桌子上。

图13:将腌好的肉填入机器内。

图14:转动机器,开始灌肠。(刚开始灌,会有空气进入,用手先按住肠衣,用牙签扎孔,待肉馅顺利通过再松手)

图15、全部灌完整条肠衣,尾部打结。

图16:用棉线将其分段扎。

图17:依次全部完成。

图18:将其放置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视个人喜欢,晾10天左右,取下冷冻保存即可。

小技巧:

1、高度白酒是用来防腐的,不得不放。

2、肠衣浸泡水温不得太高,以免影响肠衣强度。

3、猪肉肥瘦自己挑选,我觉得28最合适。个人认为猪前腿比较肥,猪后腿更合适,看个人喜好吧!

4、晾晒尽量选择阴凉通风的地下室,温度过高,暴晒都会影响其口感。

5、晒肠的时候,下面可以放一张白纸或者干净的塑料布,防止肠衣不结实而导致的滴油、滴水或者是露馅的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山东风味五香香肠 肠衣 猪肉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