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烤糯米鱿鱼筒


来源:中国菜谱网

香烤糯米鱿鱼筒 街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出现了很多卖鱿鱼串的小摊,相信谁都抵挡不住它的诱惑。在家里不如试试香烤糯米鱿鱼筒,味美醇香,健康美味。  主料: 鱿鱼2只(中等)、糯米饭1碗、火腿50克、

香烤糯米鱿鱼筒

街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出现了很多卖鱿鱼串的小摊,相信谁都抵挡不住它的诱惑。在家里不如试试香烤糯米鱿鱼筒,味美醇香,健康美味。

 主料:

鱿鱼2只(中等)、糯米饭1碗、火腿50克、花菇6小个、黄甜椒1片、红萝卜1小段、香菜2根

烧烤汁:

蚝油1汤匙、生抽2汤匙、沙茶粉1汤匙、辣椒油1汤匙、麻油1茶匙、糖1/2茶匙、浓香型二锅头1汤匙、姜蓉适量

做法:

1、材料备好。

2、鱿鱼去内脏剥去表面红膜,洗净用厨房纸擦干水份,糯米煮成糯米饭,烧烤汁调配好备用。

3、火腿、花菇、黄甜椒、红萝卜、香菜切粒备用。

4、煎锅下油烧热。

5、爆香火腿粒。

6、然后放入糯米饭炒散。

7、再倒入黄甜椒粒、香菇粒和红萝卜粒翻炒均匀。

8、关火时把香菜倒入翻炒均匀,装起备用。

9、把炒好的米饭装入鱿鱼筒内。

10、用牙签封口,以防漏出。

11、烤盘铺上锡纸,哑光面朝上,将鱿鱼放在烤盘。

12、鱿鱼表面刷一层烧烤汁。

13、烤箱上下火200度预热,将烤盘放入烘烤20分钟左右。

14、中间取出翻面刷二至三次烧烤汁(现在能看到手柄的好处啦,稳固又不容易烫到手)。

15、20分钟后取出烤箱。

16、将烤好的糯米鱿鱼切段,码入盘中即可。

香烤糯米鱿鱼筒

温馨提示:

1、烘烤时间视烤箱温度而定,看到色泽适合即可出炉,也可以加长点时间,外面焦香更好吃。

2、如果喜欢干爽有嚼劲的糯米饭,最好头晚煮好,水量也要比平常少一些。

3、配菜是为了色彩漂亮和口感丰富,可以自行搭配,烧烤汁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配好。

4、鱿鱼需要做的是防腥处理,有腥味就不好吃了,加入浓香型二锅头可以去腥提香,姜蓉和沙茶粉都起到去腥的作用。

5、糯米鱿鱼筒可做为菜式,也可以做为主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香烤糯米鱿鱼筒 烧烤汁 汤匙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