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豆腐渣肉丸子


来源:中国菜谱网

豆腐渣肉丸子 上班族没有时间下厨,总想要又快又有营养的菜肴,无肉不欢的人们就更可怜了,下班回家下厨,想吃到肉,需要很多时间的,不如试试这个豆腐渣肉丸子,周末在家里多制作一些,放入冰箱,上班的日子想吃

豆腐渣肉丸子

上班族没有时间下厨,总想要又快又有营养的菜肴,无肉不欢的人们就更可怜了,下班回家下厨,想吃到肉,需要很多时间的,不如试试这个豆腐渣肉丸子,周末在家里多制作一些,放入冰箱,上班的日子想吃的时候随时取,方便省事又解馋。

 原料:

猪肉馅100克豆渣50克鸡蛋1个胡萝卜半根香葱1根姜1片鸡汤(或清水)200ml

 调料:

生抽1汤匙(15ml) 老抽1茶匙(5ml) 黄酒1茶匙(5ml) 香油1茶匙(5ml) 糖1/3茶匙(2克) 盐1/3茶匙(2克) 水30ml 水淀粉1汤匙(15ml)

 做法:

1)把香葱,姜片切成碎末,胡萝卜去皮切碎。肉馅中加入黄酒,生抽(5ml),老抽(2ml),盐(1克),葱姜末和鸡蛋搅匀后,再加入清水30ml搅拌直到肉馅上劲儿。

2)放入豆渣,胡萝卜碎拌匀,最后加入香油。

3)手心抹上薄薄的一层油,取一小团肉馅从虎口部位挤出丸子,来回在手掌心摔几下,使它更好的成团,所有丸子做好后,凉水下锅,大火煮开后,煮至丸子飘起成熟后捞出沥干。

4)锅中加入鸡汤,将剩余生抽(10ml),老抽(3ml),盐(1克),糖(2克)放入汤中搅匀。最后放入丸子,用中火煮3分钟后,转大火淋入水淀粉收浓汤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豆腐渣肉丸 茶匙 5ml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