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糖油粑粑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糖油粑粑 糖油粑粑是长沙街头最具平民特色的草根小吃,造价便宜却很讲究制造工艺,热爱生活又会享受乐趣的人们对这种小吃有着特殊的情感,一口吃下去,糯糯的,特别美味。 主料:糯米粉400克 调料:水400

糖油粑粑

糖油粑粑是长沙街头最具平民特色的草根小吃,造价便宜却很讲究制造工艺,热爱生活又会享受乐趣的人们对这种小吃有着特殊的情感,一口吃下去,糯糯的,特别美味。

主料:糯米粉400克

调料:水400克植物油70克红糖20克白糖10克蜂蜜10克

做法:

1、油锅烧热,糯米粉搓成饼状下锅。 油要多放些。因为又要搓面团又要煎给粑粑翻身,手忙脚乱,火可以稍小,否则不好掌控。

2、翻煎粑粑。注意,不要煎到太老,否则容易爆破。

3、待粑粑两面都呈浅金黄色,将调好的糖汁倒入。糖水和油迅速融合,冒泡。 这一过程要反复翻拌,让每个粑粑都均匀沾到糖汁。 粑粑渐渐变软,着色,油光发亮,看看差不多了,起锅盛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粑粑 糖油 糯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