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凉拌柳芽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凉拌柳芽的做法: 柳芽有苦味,要经过洗、泡、焯、泡、洗几个步骤来处理,才能去掉苦味。 1.将柳芽洗净(如果有小硬枝子要去掉),放入盐水中浸泡10分钟后捞出冲洗干净 2.锅中烧开水,水开后将柳

凉拌柳芽的做法:

柳芽有苦味,要经过洗、泡、焯、泡、洗几个步骤来处理,才能去掉苦味。

1.将柳芽洗净(如果有小硬枝子要去掉),放入盐水中浸泡10分钟后捞出冲洗干净

2.锅中烧开水,水开后将柳芽放入焯2-3分钟后捞出

3.将焯好的柳芽用清水冲洗一遍,再放入大碗中用清水浸泡,泡10分钟后换水,这样浸泡换水三次(这样处理好的柳芽,可以去掉大部分苦味,吃起来鲜嫩可口,仅有若有若无的淡淡苦味,这也是它的迷人之处)

4.将蒜切碎,小红椒切成小圈

5.焯好的柳芽倒入碗中,撒上蒜蓉、红椒圈,倒入调料拌匀即可(也可用辣椒油代替小红椒)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柳芽 苦味 分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