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椿的吃法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香椿拌豆腐 香椿、香椿嫩叶内富含大量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维生素C、胡萝卜素以及大量挥发油和磷、铁等矿物质,各种营养素比较全面、均衡。含有维生素E和性激素物质,有抗衰老和补阳滋阴的作用,故

香椿拌豆腐

香椿、香椿嫩叶内富含大量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维生素C、胡萝卜素以及大量挥发油和磷、铁等矿物质,各种营养素比较全面、均衡。含有维生素E和性激素物质,有抗衰老和补阳滋阴的作用,故有“助孕素”美称。  

吃法:香椿宜烫后再吃。香椿芽越嫩,其中硝酸盐越少,除选用最新鲜的香椿芽外,食用香椿前在沸水中焯烫1分钟左右,也能除去三分之二以上的亚硝酸盐和硝酸盐,同时能更好地保存香椿的绿色,所以吃香椿尽量先焯烫,无论做蛋饼或者拌豆腐都会更安全美味。

香椿芽以谷雨前为佳,应吃早、吃鲜、谷雨后,其膳食纤维老化,口感乏味,营养价值也会大大降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香椿 吃法 维生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