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降息三日济南未出现抢房潮 房价下降预期系主因


来源:山东商报

上周五央行降息给楼市扔下了一颗“重磅炸弹”,贷款利息减少无疑让购房者获得了实惠。但是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在降息后的首个工作日,济南楼市却没有出现“抢房”的现象,省城购房者表现出奇的冷静。同时,上周济南商

上周五央行降息给楼市扔下了一颗“重磅炸弹”,贷款利息减少无疑让购房者获得了实惠。但是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在降息后的首个工作日,济南楼市却没有出现“抢房”的现象,省城购房者表现出奇的冷静。同时,上周济南商品房网签量虽然环比上涨,但涨幅仅有1成多。据业内人士分析,济南市民之所以如此冷静,主要还是因为对房价继续下降的预期较高,下半年来接连出台的调控政策和楼盘降价让不少购房者认为,房价继续下降的可能性很高。  

据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显示,上周(11月17日-11月23日),济南市共网签商品房2183套,相比前一周的1910套增加了273套,环比上涨14.3%。其中,新建商品住宅网签1545套,相比前一周的1273套增加了272套,环比上涨21.4%。   

按照以往每年的楼市成交走势来看,11月一直被认为是销售淡季,而今年却一反常态,据网签数据显示,11月以来,济南商品房日均网签量约为280套,住宅日均成交约190套,相比“金九银十”和上半年来说,这样的成绩属于良好范围内。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样良好的网签成绩与个别大型房企入市热销离不开关系,11月16日,两大项目入市,单日成交量超过5000套,造成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济南新房网签量将保持在较高的位置。   

“虽然个别项目热销引起网签量的居高不下,但从近几日楼市表现来看,市民购房热情并没有被完全‘点燃’,主要还是因为市民对房价下降的预期较高,很多人还在等待。”省城东部一位楼盘负责人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济南 房价 下降预期系主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