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后限购时代刚需“抄底”有点难 该出手时就出手


来源:济南时报

原标题:后限购时代刚需“抄底” 有点难该出手时就出手 从7月2日网曝济南计划取消限购,到7月10日限购政策以口头通知的形式悄然取消,在市民还没有回过神来的时候,限购已经在楼市中产生了各种影响。记者近

原标题:后限购时代刚需“抄底”有点难 该出手时就出手

从7月2日网曝济南计划取消限购,到7月10日限购政策以口头通知的形式悄然取消,在市民还没有回过神来的时候,限购已经在楼市中产生了各种影响。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作为刚需族在限购取消后“抄底”购房已经不大可能。

限购取消后“抄底心理”要不得

限购取消后,济南大部分在售楼盘的咨询量和到访客流量都有明显的变化。新建商品住宅的一周网签量突破3000套,与5月、6月的整月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近乎持平。虽然猛增的数据与之前积压的纸质合同趁机“正名”有关,但是新释放的需求也真有一定的比例。

“近一段时间计划涨价”几乎已经成为盘绕在济南多数在售楼盘头顶的“魔咒”。“限购取消到现在,看房的人确实多了不少,尤其是因为我们是学区房,历下区的学区房又有学费优惠,更受欢迎。”历下区花园路附近一处学区楼盘置业顾问表示,目前楼盘的最高优惠能达到4万元左右,商贷的话还有1万元的优惠,但是公司高层目前正在计划涨价,涨价的幅度大约是200至300元吧。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优惠减少,计划涨价的楼盘非常多。在这种情况下,急需购房的刚需族再像今年上半年一样,抱有“抄底心理”显然是不合适的。因为虽然目前济南大部分在售楼盘没有出现实质性价格上涨,随着更多的购房市民“把持不住”入市,一直萦绕的涨价计划,很可能会“坐实”。

房价大幅崩盘可能性为零

从全国来看,虽然房地产市场不容乐观,但是房价出现大幅崩盘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在近日济南举行的一次高峰论坛上表示,今年上半年有人称房地产可能要崩盘,但实际上今年上半年房地产的成交量是除去2013年之外最高的,市场正进入优胜劣汰过程。以济南为例,8到10年间人们买多少房子是一个常数,某一年多买了,第二年就是一个“小年”。

有关专家表示,房地产市场具有真实的需求,根据人口、结婚和改善性需求推算出来,每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有将近10亿平方米的需求,“这是房地产能够健康平稳发展的一个坚实基础”。

济南作为山东省省会城市,每年不仅有数以十万计的大学毕业生留济,还有源源不断的外来务工人员。统计数据显示,济南每年的常住人口数据都在刷新。随着城镇化发展,济南将来可能发展为千万人口特大城市。有需求,房价崩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出手 刚需 抄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