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楼市松绑之后:房企队伍对市场研判现"分化"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济南楼市松绑之后:房企队伍对市场研判现"分化" 限购取消,最高兴的无疑是房企了,济南限购放开的当日,便有多个楼盘研究涨价。但是一周过去,记者调查发现,曾经说要涨价的房企多数没了动作,而不少在

原标题:济南楼市松绑之后:房企队伍对市场研判现"分化"

限购取消,最高兴的无疑是房企了,济南限购放开的当日,便有多个楼盘研究涨价。但是一周过去,记者调查发现,曾经说要涨价的房企多数没了动作,而不少在限购时没有动作的楼盘却在限购取消后疯狂的搞起了促销。有业内人士分析,房企之所以在营销动作上产生分化,根本原因在于其对未来市场的预判,有的看好后市,肯定会取消优惠保利润;有的认为未来形势不明朗,便会降价促销抢客源。

房企各有各的“主意”

记者调查中发现,限购取消前的两个月里,济南市各个在售楼盘都或多或少的打出了优惠措施,从最基本的交定金减房款,到全款买房打折,再到有楼盘大面积推出“特价房”,更有的直接降价吸引客源,这些动作都与寒冷的楼市离不开关系。在记者调查的100家在售楼盘中,在限购取消之前,87家有按揭99折、全款98折以上的优惠;79家有交定金减房款的优惠;有21家在3月—6月推出过特价房;有14家存在送面积和送装修的优惠;还有10家推出过帮购房者垫首付的活动。

但是在限购取消后,这些楼盘的营销动作开始产生分歧,有的减少了优惠,还有的加大了优惠力度,甚至在限购取消的当天就有楼盘迫不及待的推出了20套特价房。据统计,在记者调查的100家楼盘中,优惠力度加大的有31家,优惠力度减小的有24家,还有45家没有任何动作,坚持以前的优惠。

看涨派取消优惠保利润

本报记者调查多家在售楼盘发现,不少楼盘在近期取消了过往的优惠,甚至在此基础上提高了售价。在南部一刚需大盘记者看到,上周还在执行的交5000抵20000的认筹优惠现在改为了交8000抵20000。“优惠是这周刚调的,因为我们前段时间优惠力度太大了,导致利润不是很好,所以现在公司决定把这一项提高一点,其实只多了3000块钱,平均到每平方也就几十块钱。”在该楼盘售楼处,一张姓销售人员对记者说道。

在西客站一楼盘记者也看到,其交10000抵40000的认筹优惠现在变成了交10000抵30000,导致每位购房者都要多花一万元。

除了缩减认筹优惠,还有不少开发商减少了购房折扣,省城东部一家楼盘原本执行的是按揭买房房价98折的优惠,但是在限购取消后的第二天,便将98折改成了99折,平均一套100平米的房子要多花8000多元。记者查询发现,该楼盘在限购取消后执行的优惠和该楼盘在春节之前执行的优惠政策几乎一样。

一家已撤销部分优惠的楼盘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取消部分优惠是总公司本周刚下达的命令,主要是因为在限购取消前,我们楼盘销量一直不太好,所以特意向总部申请加大优惠,前期我们推出的40套特价房都是好不容易才申请下来的,这些优惠措施严重压低了我们的利润。所以限购取消后,一方面总公司看到利好政策后对楼市恢复信心,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保证利润,所以撤消了部分优惠。”

省城另一家刚需楼盘的策划经理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我们企业对于下半年楼市非常看好,现在各地政府都在积极救市,下半年肯定会出现更多利好政策,楼市升温也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所以优惠力度回归正常水平就可以了。”

观望派继续等待看市场

除了上述两类房企,还有大部分的房企在近期没有动作,记者调查的100家楼盘里有45家楼盘没有改变营销策略。

一位从事房地产开发多年的职业经理点透了其中的奥妙:“其实说白了,现在开发商做出的任何改变都是“唯心”的,自己心里认为楼市以后会是怎样的走势,便向着这一方面发展。而大多数房企都看不明白未来楼市会是怎么样的,所以这些房企在求稳的心理下,就会按兵不动,只要限贷一放开,或者有其他强力的利好政策出台,这些开发商才会有所动作,毕竟搞一次促销是要花钱的,谁也不想花冤枉钱。”

同时他强调,现在大部分房企都对形势不太明了,即便是加大优惠力度的部分房企,也只是喜欢主动出击罢了,而缩减优惠的那部分房企,也有很多是为了缩减成本,以便可以在未来可以坚持更久。

保守派加大优惠保销量

与上述乐观的企业不同,记者采访中发现,不少楼盘都在限购取消后加大了促销力度,以期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卖出更多的房子。

昨日,记者来到省城东部一住宅楼盘,该楼盘打出了总房款优惠3万元的宣传标语。而记者发现该楼盘前段时间的优惠措施中,并没有这一条,说明这是在限购取消之后才执行的。该楼盘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条优惠是在7月12号开始执行的,限购取消后肯定有大量的改善型需求入市,打出这么高幅度的优惠正是为了吸引这些顾客,并且效果不错,有很多以前犹豫不决的顾客都已经选房了。”

除此之外,前段时间“消失”了的特价房在限购取消后再次出现在购房者的视野中。北部一楼盘在限购解除的当天便迫不及待的推出了20套特价房,特价房比正常售价低了500元/平米,并且该楼盘销售负责人刘经理表示,本次推出的20套特价房保证都是普通房源,不是“残次品”。这也在另一方面说明楼盘以价换量的决心。

同时刘经理坦言:“上半年我们这个盘销量不太好,好几次总部大会我都被骂惨了,1—6月只完成了全年任务的4成。所以限购一取消,我们便赶紧推出特价房,也不管价格了,只要销量能上去就行。”

位于高新区的一家楼盘负责人也向记者透露了加大优惠的原因:“限购取消前大家都在搞优惠,并且市民观望情绪太重,都不肯出手。并且我们观察限购取消后楼市反应也不是很强烈,所以这两天进一步把优惠加大,反正下半年市场形势我们也看不透,干脆先干好现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楼市 房企队伍对市场 济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