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10家楼盘6家称近期涨价 专家:促销“噱头”


来源:济南时报

原标题:济南10家楼盘6家称近期涨价 专家:促销"噱头" 限购取消后首个周末,记者通过实地探访、电话咨询获悉,济南不少在售楼盘看房人流量有所增加。同时,大部分受访楼盘向记者传达一个信息——房价近期上

原标题:济南10家楼盘6家称近期涨价 专家:促销"噱头"

限购取消后首个周末,记者通过实地探访、电话咨询获悉,济南不少在售楼盘看房人流量有所增加。同时,大部分受访楼盘向记者传达一个信息——房价近期上涨。业内人士则表示,售楼人员这一说法“吓唬”市民成分居多。

探访 10家楼盘6家称近期涨价

7月13日上午,记者在齐鲁大道与经十路交会处的一处楼盘销售中心看到,看房市民络绎不绝,与一周前相比,人流量有所增多。“一是因为周末看房、购房市民本来就多,二是取消限购后,新需求上来了。”置业顾问告诉记者。

“你前天看上的那套昨天已经成交了,楼盘近期要涨价,现在的形势是最好早买。”记者联系了7月10日限购取消当天曾探访过的一家楼盘置业顾问,该顾问告诉记者,现在表现得还不明显,过一段时间大部分楼盘都要涨价。

记者以购房市民的身份,拨打目前在售10家楼盘的售楼电话,6家楼盘的置业顾问向记者暗示,一段时间内会保持稳定,但过后将涨价。1家楼盘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微涨。剩余3家楼盘的置业顾问催促记者抓紧买,对于价格是否上涨则没有给出太多的说法。

分析 涨价可能只是促销“噱头”

对于目前渐浓的涨价氛围,有业内人士表示,购房者的心态一贯是“买涨不买跌”,开发商“近期要涨价”的说法,几乎是督促市民购房的杀手锏。因此,不排除这是开发商借机以此促销的可能性。

“6月底7月初时,由于刚刚度过年中促销,价格微涨本来就在计划内,与限购关系并不大。”西客站附近一家楼盘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

虽然取消限购给市场带来了利好,但究竟能对买卖博弈力量的调整起到多大作用还需观望。更有专家认为,目前购房者观望情绪及降价预期已形成,限购政策的调整会对市场的平稳起到促进作用,但是开发商的任务多数是快速走量,价格反弹的可能性不大,最多是以此为由加大促销力度。

走势 会否真涨开发商还会观望

有业内人士表示,限购政策取消了,但是限购形成的新扩容量与去年以来济南新建住宅市场形成的存量,到底是怎样的关系,目前还不明朗。

“从目前情况看,限购取消其实并没有给开发商带来涨价的充足信心,而被当成卖房好时机,尽快出货。”省城房产评论人士赵鲁梁分析认为,其实将来究竟要不要涨价,涨多少,开发商心里也没明确概念,也是在观望,一是观望其他开发商涨不涨,二是观望购房者对限购取消的反应。限购取消后,市场进入了一个新的观望和博弈期,涨不涨要看博弈结果。

“楼盘已经开始涨价,但就涨了一点点。”位于腊山河西路的一家楼盘销售顾问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目前确实有之前销售较好的楼盘已试探性涨价。有专家表示,这种试探性微涨今后可能还会在部分楼盘出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楼盘 专家 噱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