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底层商铺销售冷热不均 一铺难求或无人问津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济南底层商铺销售冷热不均 一铺难求或无人问津 济南市区多个楼盘的底层商铺(底商)项目都处于空置状态,即使处于较好的地段也存在底商空置的现象。底商销售不佳、回报不高成了很多房企手中的鸡肋。即便

原标题:济南底层商铺销售冷热不均 一铺难求或无人问津

济南市区多个楼盘的底层商铺(底商)项目都处于空置状态,即使处于较好的地段也存在底商空置的现象。底商销售不佳、回报不高成了很多房企手中的鸡肋。即便如此,很多开发企业仍选择“持铺待售”,宁愿将店铺出租,也不愿作出降价销售决定。市场环境的不同,使得底商销售产生冷热不均的境况,成熟地段一铺难求,个别地段无人问津。

底商销售成楼盘鸡肋

记者最近发现,济南在建或者已经修建完毕的楼盘当中,几乎都配备了底商。因为底商不同于住宅,一是非刚需产品、二因为总价较高,所以很多市民都不会考虑去购买底商。很多楼盘的底商处于空置待售状态,对于某些项目而言,底商几乎成了鸡肋。记者了解到,底商销售难度大,通常楼盘销售完毕之后仍有底商在出售。有开发公司就会选择将底商交付给物业公司进行代管,而不再设立专人进行销售。即使底商销售率不高,为了不引起其他业主的不满,开发企业也很少有选择降价销售的,有些企业为了避免出现纠纷,也会采取“一铺一价”的方式。

空置底商多出现在新建楼盘

项目负责人宋经理对记者说:“楼盘在建造规划之初就已经确定好商业配套了,很多楼盘是必须要建造底商项目的,主要是为了满足小区居民的生活便利。济南目前底商的空置率较高,空置率高的底商多出现在新建的楼盘上,因为入住率较低、商业氛围冷清、养铺周期长才导致销售遇冷。”养商铺的市场周期会比较长,这个时候业户的前期投入会比较大,收益率也没有预期那么高,所以很多投资者不愿意去承担这种经营上的风险。

目前济南商铺和底商使用率最高的行业是餐饮业,但是记者了解到,出于对安全和环境的考虑,有很多底商在建造时都没有设计烟道,这无形中就会流失一部分购买力。济南很多底商项目的面积都超过1000平米,面积偏大、总价过高,使得很多投资者无力承担。有开发商选择将大面积的户型分割成若干个小户型,来促进销售。

底商供应和成交城东占比高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济南的底商销售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2014年1月—5月,底商的总销售面积为1.36万平米,其中最差的为5月仅有0.038万平米的成交,3月最高为0.5万平米。城市东部在底商供应量和成交上一直都占据较大比重,其次为城南和城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销售 济南 商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