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取消限购正研究待批 分析称年内30城或取消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济南取消限购正研究待批 分析称年内30城或取消 网传文件截图 二三线城市近日频传限购取消消息。继呼和浩特正式放开限购后,今天,一份显示为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出的《关于对我市商品房限购政策

原标题:济南取消限购正研究待批 分析称年内30城或取消

网传文件截图

二三线城市近日频传限购取消消息。继呼和浩特正式放开限购后,今天,一份显示为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出的《关于对我市商品房限购政策进行调整的请示》文件在网上流传,文件截图称,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正在积极申请取消限购政策,待报国家住建部备案后实施。

下午,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新闻处工作人员向人民网记者表示,目前并不掌握这方面情况,具体请咨询济南建委。而据齐鲁网报道,济南建委对此回应称现在市里正在研究,还得报住建部审批。

记者从这份文件上看到,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建议在全市范围内解除新建商品住房与存量住房的限购,待报国家住建部备案后实施。据图显示,该请示已于6月27日获得济南市市长杨鲁豫的批示:“同意城乡建委建议,加强后续管理,防止大起大落。”

杨红旭分析认为,该文件属实可能性应较大。从逻辑上分析,当前绝大部分城市都面临着楼市降温带来的不利影响,济南亦如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限购从2011年执行来,其实效果已经递减。从呼和浩特开始,更多城市开始考虑松动限购政策。很多类似呼和浩特的城市因为整体经济问题,放松楼市调整的需求非常迫切,限购政策可能会在除一线城市和超1000万人口城市依然存在外,其他城市都有可能逐渐被取消:预计30个以上城市的限购将可能在年内取消。

据了解,6月23日,在国家统计局房价数据公布近一周后,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公布2014年5月份全市新建商品房市场数据,5月份济南市共网签成交新建商品住宅3053套,比2014年4月份减少1204套。

今年以来,各地限购政策开始出现定向宽松的措施,但仍然“犹抱琵琶半遮面”。而6月13日,呼和浩特则明确发文通知楼市限购取消,是今年以来地方政府楼市限购政策退出最大的尺度。

据悉,从限购政策调整而言,截止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南宁、天津、无锡、海口、温州等城市已明确发文或明确表示限购政策已做调整,除此之外,福建、杭州、长沙、宁波、沈阳、昆明等城市放松限购的市场传闻频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取消限购正研究 济南 分析称年内30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