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房企迎“半年考” 近十个楼盘“开闸放水”


来源:山东商报

六月即将收尾,房企迎来“半年考”。上周,济南市近十家楼盘相继推出新房源,并且“价格下调”的楼盘不在少数,这种“临阵磨枪”的动作让不少人猜测,是否房企已经陷入了水深火热的境地?昨日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大型

原标题:房企“临阵磨枪”迎接半年考

六月即将收尾,房企迎来“半年考”。上周,济南市近十家楼盘相继推出新房源,并且“价格下调”的楼盘不在少数,这种“临阵磨枪”的动作让不少人猜测,是否房企已经陷入了水深火热的境地?昨日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大型房企负责人认为,现在形势还未坏到需要降价的地步,并表示“还能撑一段时间”。

近十个楼盘“开闸放水”

上周,近十个楼盘“开闸放水”,推出新房上千套。这样的动作也被不少业内人士称为“考前突击”。因为大多数房企都会在半年审查任务完成量,截至目前,济南市仅有极少数的楼盘达到了任务要求,而大多数还挣扎在“及格线”以下。临阵磨枪也就不奇怪了。

在突击开盘的同时,最近,济南市不少房企也打起了“价格战”,价格战是比促销更为直接和“高级别”的营销方式,有业内人士认为,促销分为5个阶段,第二个阶段为促销,第三阶段便为“变相降价”。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济南多数楼盘促销都在第三阶段,不少房企推出了特价房,也有的楼盘直接送起了面积,目的就是让购房者感觉更实惠。

这种种的动作都显示出开发商对走量的迫切希望,也让不少人认为,房企已经陷入了水深火热的境地。

多数房企可再撑1—2个月

就目前的市场现状记者采访了一楼盘的负责人庄经理,他表示虽然目前的市场情况不太乐观,但是部分开发商依然在“硬扛”。市场上不仅只有购房者在观望,开发企业也在观望,依据现在的情况很多房企可以再撑1—2个月。

地产资深人士克先生也表示:“传统旺季为金三银四和金九银十,今年的金三银四市场并没有出现以往既有的成交盛景,开发企业都把赌注放在了金九银十,一旦这个节点市场不能回暖,为了完成业绩,开发企业不得已会再次选择用降价的方式来抢夺市场份额。金九银十或许会是2014年房地产市场的转折点,第四季度将会是购房良机。”

房企融资成本高

银行对房企房贷的收紧,让很多房企在钱上犯了愁。之前记者了解到济南有房企的融资年息达到了30%,但是庄经理介绍到:“现在很多投资客都不敢把钱投向楼市,因为普遍都不看好这个市场,他们把钱都投去别的地方。有一个三线城市的房企将借款的年息提高到60%之后,仍然难以有效融资。”

因为融资成本高市场上的中小房企或许会出现两种不同的反映:一是因为资不抵债,部分房企会加快销售尽快解决债务问题,通常就是市场上出现的降价等行为;另外一种就是坚持价格不下调,这种方式多少有些“下赌注”的感觉,看准市场必定要反弹下,重注等待市场回暖,一旦市场表现不佳,极有可能会损伤房企的元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楼盘 济南 房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