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宏瑞国际星城新房地板被泡 物业称没业主电话


来源:生活日报

原标题:宏瑞国际星城新房地板被泡 物业称没业主电话 近日,有市民反映,白马山南路宏瑞国际星城北区3号楼一业主家水管漏水,邻居想找小区物业联系该业主,物业竟称没有业主电话。最终,业主家水管的水淌了近两

原标题:宏瑞国际星城新房地板被泡 物业称没业主电话

近日,有市民反映,白马山南路宏瑞国际星城北区3号楼一业主家水管漏水,邻居想找小区物业联系该业主,物业竟称没有业主电话。最终,业主家水管的水淌了近两天,新铺的木地板也被泡了。

水管漏水泡地板

2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白马山南路宏瑞国际星城北区3号楼13楼王女士的家中。王女士和爱人刚刚将屋里的水打扫干净,但是在墙边用脚一踩,还是有水往外冒。惹事的水管在阳台,水从23日起一直流到了25日上午。

“我们今天上午过来的时候,才知道家里漏水了。”王女士说,他们家的房子5月份交房,刚装修好,她和爱人不经常在这里居住。“我们周五早上走的时候,水管没有漏水。”王女士认为,水管漏水是因为他们将一块板子搭在了水龙头上,“窗户没关,风一吹,板子挤压水龙头导致漏水。”

王女士气愤地表示,阳台的地漏竟然不漏,“水管就在地漏上面,如果地漏往下漏水,就不会被淹得这么厉害。”25日早上,王女士联系了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用一根长管子将地漏捅开后,水才能往下漏。

“客厅地板已经开始鼓了。”王女士家的地板每平米近百元,20多平米算下来,损失两千多元。

物业称无业主电话

王女士认为,家里的水龙头漏水,自己确实有责任,但是物业公司也应该承担相应责任。“如果邻居反映后,物业公司能够及时联系我们,损失至少不会这么大。”

王女士的邻居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23日下午就发现有水从王女士家里往外淌,害怕水流进电梯将其烧毁,他们就顺着楼梯往下扫水。“我下午6点多给物业公司打电话,他们说已经下班了,没有王女士的电话。”24日,王女士家的另外一位邻居发现,水仍然在流,联系物业公司时,工作人员仍称没有王女士电话。

“物业公司怎么可能没有我们的电话?”王女士气愤地表示,“交房时是物业通知的,办理天然气开通手续是物业通知的,办理出入证也是在物业办的,交卫生费也是交给物业,他们不可能没有我们的联系方式。”

随后,记者跟随王女士来到小区物业世纪荣祥物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得查查当时的通话记录,看看业主是否打过电话。“我们经理不在,得等他回来再处理。”

下午5点多,王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称,物业公司24日组织工作人员对楼梯的水进行了清扫,之后关闭了水管阀门。对于王女士的损失,他们仅仅表示了歉意。

律师观点 物业公司应承担相应责任

随后记者联系了山东千舜律师事务所律师金白水,他认为,物业公司作为小区物业服务提供者,在发生这种情况时,要及时联系相应业主。联系不上的话,也应该避免损失的扩大。

“我认为物业公司有责任,但是他的责任是在损失扩大的部分。”他举例说,本来可能只是业主的墙体受损,但是因为物业没有及时联系业主,业主的地板也被水泡了,这时物业要承担地板损失的部分责任。

对于责任的具体认定,金白水说,这个确实不太好认定。“遇到这样的情况,业主一定要拍下照片,留下证据。”像王女士这种情况,最好是从进门开始全程录像,包括怎么进门,怎么扫水,怎么处理的地漏问题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物业 电话 城新房地板被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