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新房两周零加推市场缺水 半月成交量双降


来源:新浪

原标题:两周"零加推"市场"缺水" 7月上半月济新房成交量双降 如果将楼市比作一个“蓄水池”的话,济南的本地市场正在经历“缺水之困”。7月至今,济南市还未有一个住宅项目开盘或加推,商业项目的开盘数量

原标题:两周"零加推"市场"缺水" 7月上半月济新房成交量双降

如果将楼市比作一个“蓄水池”的话,济南的本地市场正在经历“缺水之困”。7月至今,济南市还未有一个住宅项目开盘或加推,商业项目的开盘数量也极少,连续两周的住宅项目“零加推”使得本地市场开始出现一些耐人寻味的现象。

手中有钱,心中不慌

最为直接的变化就是购房者置业时的选择面大幅缩小。从6月最后一周到7月第二周,在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公布的一周成交量排行榜上,已连续三周出现了单一项目多栋楼栋上榜的情况。

先是6月最后一周路劲御景城占据排行榜前三甲,随后是7月首周华润中央公园三栋楼同时上榜,而到了7月第二周发祥福邸大举“入侵”,占去了项目成交排行榜前7中的4席。济南的一周项目成交排行榜正变得越来越“单调”。

 

新项目开盘加推放缓致使一周成交量排行榜越来越“单调”

这一本地市场开盘加推节奏放缓的趋势并非偶然,而更像是开发商的有意为之。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联合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在日前共同发布了《2013上半年房企销售TOP50》排行榜,其中,济南上半年销售金额十强房企的销售总额达到了126.47亿元,相较去年上半年的91.29亿元多增了38.5%;同时十强房企的准入门槛从4.19亿跃升到8.22亿,提高96%。上半年济南十强房企“吸金”126亿中海成最大赢家。

不难看出,上半年的大获全胜使得房企在下半年开场时保持着“手中有钱,心中不慌”的心态。在杀入上半年济南本地销售面积及销售额TOP10的十强项目中,只有华润中央公园、鲁商凤凰城、中海国际社区三者在近三周入围了一周成交排行榜。较小的销售压力使得房企能够好整以暇地应对市场变化。

 

上半年的“大丰收”让房企的推盘计划更加灵活

成交“落地”

这种市场变化指的是成交量的下滑。虽然自3月以来全国及本地的商品房及住宅成交量就一直在环比走低,但在同比方面却始终处于高位。不过进入7月之后,这一形势急转直下,7月上半月济南的商品房成交量仅有2856套,环比下降了15.8%,而与去年同期2953套的成交量相比,7月上半月的商品房成交数据首次出现了下跌。

虽然仅仅3.3%的同比跌幅显得微不足道,但与3月时成交量112%以上的涨幅一比较,就衬托出了这一数据所具有的象征性意义——之前几月的成交量就像一只高飞的“风筝”,高不可攀,难以捉摸;而现在,它终于跌回了“地面”,回归到了本地市场的正常区间。连续两周“零加推”住宅市场遇冷7月上半月成交量环比降14%。

进入7月以后商品房成交量的下跌并不是济南本地的特殊情况,全国多地市在上半月的新房成交量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以北上广深为例,除北京7月上半月的新房成交量逆势环比同比双涨之外,上海、深圳、广州三地的成交量均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跌。

也许等到新项目开盘加推后本地成交量的颓势将会有所好转,但购房需求的被透支显然难以在短期内复原。要知道,今年4月仅仅3个纯新盘入市的大背景下,济南市场还是交出了6313套的商品房成交成绩。开盘加推量始终只是外因,购房者的需求才是决定市场的内因。

“补仓”=“过冬”?

除了调整开盘加推计划外,房企似乎也在其他方面用力以面对逐渐转淡的楼市。近半个月的时间里,万科连“抢”三宗地王,一反6月时郁亮“万科坚持不拿地王这个原则。我们宁可饿着,也要退出这种疯狂游戏”的言论。而面对质疑,万科给出的解释是“正常补仓”。

这一解释非但没有消除舆论的压力,相反在闪烁其词中透露出更多的信息。“补仓”是否是在为“过冬”做准备?频频拿地是否表示万科对未来市场的看跌?在政策面的压力之下,业内对于下半年市场的预期普遍弱于上半年,如何应对逐步走低的需求是房企不得不考虑的问题,万科近期的“异常”行动似乎不无道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成交量 市场 月上半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