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多家楼盘开盘即红 房价呈上涨趋势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济南多家楼盘开盘即卖8成 下半年房价上涨成趋势 在房价持续涨了11个月后,2013年上半年,济南楼市确立了“量价齐涨”态势。业内认为,下半年“快速去化”将成为市场一种主流,房价上涨是趋势,但

原标题:济南多家楼盘开盘即卖8成 下半年房价上涨成趋势

在房价持续涨了11个月后,2013年上半年,济南楼市确立了“量价齐涨”态势。业内认为,下半年“快速去化”将成为市场一种主流,房价上涨是趋势,但上涨幅度有望回缩。

房企集中放量为上半年冲量

“6月最后一个星期,济南就有7个楼盘开盘加推”,2日,准备买房的市民赵明感慨,各家楼盘的优惠活动也不少:2万抵4万、认筹5000抵4万……开发商活动这么多,房价真便宜了吗?

房源集中推出,成交量如何?世联地产济南市场研究部周报数据显示,多个楼盘的成交量达到了供应量的80%以上,保利华庭推出的720套房源当日就成交了630套,华润中央公园加推376套房当日成交了320套,二者的成交量均占到总量的85%。绿地爱丽舍公馆、舜兴东方、融汇爱都等项目开盘成交量也较高……总体来看,6月底住宅市场迎来集中放量,一周成交1384套,日均成交198套。成交主力刚需购房者和改善型购房者。“我们每个月底都有房源加推,每个月都有销售指标,现在最担心供应量跟不上”,一线房企山东事业部负责人坦言,整个上半年呈现出供不应求。综合这几个月情况来看,每次加推房价涨幅在100元至200元不等。“价格并不是普涨,主要还是根据具体的房源位置等因素来做价格定位”。

该负责人表示,上半年对房企来说是个重要节点,受节点影响,全年指标完成,第二季度是很关键的。开发商一般会根据市场,抓住时机,加大供应量,促成交。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一月到六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分别为:4541套、2313套、7084套、3909套、6120套、5022套。二季度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14876套,环比一季度上涨6.73%。

国家统计局统计,济南新建商品房房价已连涨11个月。去年7月份以来,济南新房价格已经环比连涨11个月,其中涨幅依次为0.2%、0.2%、0.1%、0.1%、0.1%、0.4%、0.8%、0.9%、0.9%、1.1%、0.6%。

下半年房价涨幅有望缩小

省城上半年楼市量价齐涨,为何呈现出“涨声一片”,成交居高不下?未来房价走向如何?购房者是否再次跟随“买涨不买跌”出手?

“新房供需两旺,库存不足,价格持续稳中上涨”,说起济南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山东世联怡高物业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朱江如此总结。朱江说,房价的涨幅是由市场的供需决定的。去年受调整影响,开发商“以价换量”力度较大,从而保证成交量。从去年第四季度至今,济南商品房“库存量”不足,但是需求量一直在释放,供需失衡。

“一般来说,库存与去化的比例在6比1是一种正常状态。但是济南的比例仅是3比1”,朱江坦言,目前市场上新入市项目很少,产品多是库存。而济南的需求量一直在放大,房价的持续上涨,也进一步激发了需求,在这种市场下,房价一直保持上涨。

从今年土地供应来看,相对充足,按照建设开发周期,下半年济南供应量将得到补充和缓解,房价将持续上涨,但是涨幅将会下降。

在山东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投资顾问部总监薄夫利看来,去年房价“以价换量”,价格出现明显回落。从今年房价来看,同比涨幅在5%左右。“这种涨幅是相对稳定和正常的”,薄夫利表示,未来济南房价涨幅是由房源供应区间决定的。如果未来供应集中在市区,均价得到提升,涨幅自然加大。但就市场来看,未来涨幅不会太大。

“我们的全年指标主要是依靠下半年完成”,一线房企山东事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快速去化”,供应量相对加大,价格上不会呈现过度疯涨,在稳中上涨的状态下,实现高成交量,完成全年目标。

相关新闻:

标签:房价 济南 上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