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大户型房源一房难求 改善型购房青睐南部


来源:大众网

最近,在济南楼市出现一个异常火爆的区域,粉碎了东部持续领先的局势,那就是英雄山路以东二环南路沿线的区域楼市。华润中央公园的户型区间为90平米至160平米,第一期开盘是在去年,90平米的均价仅为7000多元,而时至今年5月12日华润中央公园最近一次开盘,90平米户型均价已经涨至8100元左右。

 原标题:大户型房源一房难求 改善型购房青睐南部区域

 最近,在济南楼市出现一个异常火爆的区域,粉碎了东部持续领先的局势,那就是英雄山路以东二环南路沿线的区域楼市。宜居的环境,成熟的教育配套,令大量改善型购房趋之若鹜,受此影响,数量有限的大户型房源价格尖挺,甚至改变了济南楼市小户型单价高于大户型的“惯例”。

5月12日,华润中央公园6幢楼开盘,推出490套房源,当天即售出420套。一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还有200多名购房者没有选上房子,据记者了解,这部分准业主绝大部分意向选择14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

华润中央公园的户型区间为90平米至160平米,第一期开盘是在去年,90平米的均价仅为7000多元,而时至今年5月12日华润中央公园最近一次开盘,90平米户型均价已经涨至8100元左右。

济南楼市,大户型的单价一般均低于小户型,然而,华润中央公园的大户型均价却远远高于小户型,去年华润中央公园14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均价约在9000元左右,而最近一次开盘,这类面积的户型房源均价已经高达11000元。价格的“倒挂”,又逢5月楼市正逐渐趋于平淡,在多数楼盘销售下滑的背景下,华润却反其道而行之,卖得如此火爆,这令业内人士感到不解。

为何华润中央公园的大户型房源价格尖挺却不愁卖?其背后突显了改善型购房的强烈需求。英雄山路以东二环南路沿线区域,自然环境优美,连绵的山脉是天然的屏障,阻挡恶劣气候,冬暖夏凉,同时,该区域没有工业污染。作为改善型需求,居住的舒适性是置业的首要条件,该区域是济南市少有的宜居区位,这一点已经在购房者形成共识。

限购政策不仅限制了的投资者,改善型需求也在这场政策中“躺着中枪”,近两年的时间,改善型需求沉淀了部分资金,而家庭生活的进步也使得改善需求更为迫切。房地产行业专家认为,楼市改善型需求在经过近两年压抑之后,正趋向释放,但其释放的过程不像刚需那样刚烈,较为舒缓。

改善型需求在二环南路区域发力表现的较为突出,区域自然环境优势起决定作用,而作为区域内房源有限,也是促成该现象的重要成因。目前,英雄山路以东二环南路沿线有三家楼盘在售,华润中央公园位于最东侧,27万平方米的体量,共2200套房源,据项目人员透露,目前已经卖出1500多套,由于受30%小户型规划政策的影响,大户型的房源的套数有限;英雄山路与二环南路交叉口是鲁能领秀城的地盘,这是一个有口皆碑的楼盘,社区开发已经多期,社区已经趋于成熟,尤其教育配套成功引进了台湾三之三幼儿园、省实验幼儿园、胜利大街小学和育婴中学等济南市优质教育资源,为该楼盘增色不少,目前,鲁能领秀城面临着无房可卖的状态。融汇爱都是这个区域的新晋明星,在位于鲁能领秀城以南,最近即将面市,但是目前也没有在售房源。

房地产项目受工期的影响,不可能一下子即推出多套房源,“挤牙膏”式的房源推出,面对着众多的改善型需求,供不应求的局面就不可避免的产生了。业内人士表示,南部区域可开发的地块有限,未来一段时间内,这种局面还将更加突出,区域房价上涨不可避免,但是今年以来,济南落实国五条政策,加大限购限贷的力度,又推出了限价政策,这对购房者是一个利好,南部区域虽是上涨态势,但是幅度不会过大。

相关新闻:

标签:户型房源 楼市 区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