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轨道交通利好济南楼市 沿线楼盘升值空间大


来源:济南时报

随着济南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开始环评公示,轨道交通这个词汇,与我们拉近了距离。可以预见的是,济南的轨道交通物业开发很有可能会出现跳跃式发展,跨过起步阶段,让购房者直接享受到成熟的轨道交通地产项目。

原标题:轨道交通利好济南楼市 沿线地块楼盘或将进入“长线慢牛”通道

随着济南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开始环评公示,轨道交通这个词汇,与我们拉近了距离。轨道交通作为一个城市的交通工具,在改善交通条件的同时,更可以为沿线旧区改造和新区建设创造良好的机遇,从而支持、引导城市“分散组团式”空间布局,促进市中心区和外围组团的协调发展。在此背景下,与城建依赖度极高的济南楼市也有望迎来持续发展的“大行情”。

利好可持续发酵

目前,济南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已经开始进行环评公示,至于何时开建还没有明确消息。据了解,轨道交通从报批到建成需要7至10年的时间。相对较长的建设周期,无疑将给城轨沿线的楼市创造更多的“发酵时间”。

目前,已经有不少楼盘打出了类似“轨道线就在家门口”的宣传口号,更将楼盘的价值提升空间与轨道交通挂钩。当前沿线楼盘还只是借力于“交通便捷”这一利好。如果济南轨道交通建设正式开始,相关配套建设也随之展开后,特别是商业、休闲、娱乐等配套逐步落实,沿线楼盘可借之力将会更多。而这一过程将是逐步推进的,利好也会逐步释放。可以说轨道交通的建设周期内,对于沿线楼市而言,将会热点不断,会持续保持极高的关注度,进而实现“长线慢牛”的走势。

契合城市空间发展

“一横两纵”三条轨道交通线,串联起了济南多个重要发展区域。轨道交通建设与区域发展相叠加,将为沿线楼市创造巨大的发展潜力。

以R1线路为例,其沿线包括园博园、大学城和西客站三个片区。这些区域都是济南城市空间拓展的重要节点,本身就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如西客站片区,前期在高铁站建设的带动下应运而生,随后十艺节配套场馆的建设更实该区域实现了“蝶变”,而R1、R2两条线路交汇于此,则使其更有了发展的资本。该片区拥有大量的土地储备可供开发,加之前期已经进驻开发的绿地、中建、恒大等项目,作为城轨沿线地块,其发展潜力不可估量。与西客站片区类似的区域,在三条城轨线路上还有许多。

城轨物业发力在未来

由于济南三条轨道交通线路走向及站点是在日前刚刚明确,因此沿线大多数楼盘在前期开发中并没有考虑与轨道交通对接的问题,交通利好是目前各楼盘唯一可提及的概念。

从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来看,城轨物业是一个极具发挥空间的概念。随着三条线路的明确,开发商再在沿线进行项目建设,必将充分考虑轨道交通的相关特质,定向开发。虽说轨道交通物业对于济南来说尚属新生事物,但驻济的外来品牌房企却大多有相关的开发经验。因此,可以预见的是,济南的轨道交通物业开发很有可能会出现跳跃式发展,跨过起步阶段,让购房者直接享受到成熟的轨道交通地产项目。

相关新闻:

标签:楼盘 利好 楼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