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新房库存总量跌破10万套 1天卖362套


来源:青岛晚报

99698套,这是昨天(5月15日)山东省青岛网上房地产最新公示的全市新建住宅的库存总量。以5月15日公布的数据来看,全市住宅存量超过万套的区域多达4个,分别是老胶南15379套、黄岛区14585套、胶州15030套、即墨11345套。

99698套,这是昨天(5月15日)山东省青岛网上房地产最新公示的全市新建住宅的库存总量。据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截止到昨晚,全市可售楼盘共计1554个,可售商品房总套数为142440套。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每年5月是青岛市房地产市场最火爆的月份之一,在强劲的销售带动下,青岛市新建商品房库存量在不断降低,其中,新建住宅库存量则悄然回落至10万套以下。火热的售房高峰月中,仅昨天1天就有362套新建住宅成功签约。

新房

库存量半年减两万套

去年10月9日,虽说正值房地产市场“金九银十”的黄金季节,但全市库存新房量首次超过16万套大关,总计160017套,其中一手住宅存量117583套,逼近12万套大关。青岛楼市库存积压如此严重,但当时业内人士仍认为:库存量还将继续增长,接下来青岛楼市新房库存纪录还将不断被刷新。销售缓慢、存量递增,致使去化周期再度拉长,开发商接下来面临的是更严峻的市场考验。

然而从今年起,青岛的新房库存量却逐渐呈现回落趋势,截止到5月15日晚6时,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及青岛网上房地产最新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青岛新房的总库存量已经回落到142440套,其中包括新建住宅99698套,跌破了10万套大关,这是自3月份青岛新建住宅库存量跌落至11万套之后,又一次的“历史新低”。

排名

新房库存量黄岛领跑

根据历史记录,青岛的库存最高值出现在2012年10月10日,当时的新房存量高达160400套,足足比当前的新房库存多出了17831套。新建住宅方面,去年10月10日青岛新建住宅库存量为117583套,几乎逼近12万套,而目前的住宅存量仅有99698套。

 

以5月15日公布的数据来看,全市住宅存量超过万套的区域多达4个,分别是老胶南15379套、黄岛区14585套、胶州15030套、即墨11345套。统计数字显示,号称“西海岸热土”的黄岛区和老胶南的新建住宅库存量高达29964套,接近3万套,占到全市新建住宅库存总量的三成以上。对此,青岛房地产经理人俱乐部常务副秘书长龙江曾分析认为,城阳、西海岸、胶州、即墨的区域销售压力比较大,尤其是西海岸,老盘居多,此外,莱西、平度虽然库存量不及上述区域,但有效购买力比较小,所以压力也比较大。

市区中,李沧区住宅存量为5678套,高居榜首,老四方区为5183套,老市北区4910套,市南区3800套。市南区、市北区和崂山区的住宅供应量上半年一度较为紧张,虽然住宅存量数字并不高,但由于区域价格普遍不低,大中户型、定位改善型需求的房源占比较大,因此速度一直缓慢。

市区

大批存量住宅卖得火

从去年10月初到今年5月,半年过去了,青岛市新建住宅库存量不声不响落到了10万套以下,而在此同时,全市新项目开盘量还真不在少数,其中3月份开盘数量多达17个,4月份的开盘量更是翻了一倍,多达34个项目。 5月份才过了一半,虽然仅开盘了五六家,但据统计,5月的开盘量将至少达到30个。在新盘不断开盘提供存量、而全市新建住宅存量却在不断减少,这种情况只有一个解释:半年期间,青岛市大批存量住宅销售速度非常迅速。

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青岛市新房成交量一路上涨,新房库存量一路走低。尤其是新“国五条”出台后,对于二手房的限制远大于新房,大量有购房需求的刚需人群由此转型加入到新房阵营。(张贝)

相关新闻:

标签:新建住宅 库存量 跌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