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周济南二手房均价每平米涨77元 达9303元


来源:济南时报

据最新数据统计显示,上周山东济南二手房挂牌均价再次环比上涨,达到每平方米9303元,创历史新高。进入第2周,市场恢复信心迹象明显,楼市成交量逐步恢复至正常水平,据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济南共网签新房2125套,济南新房市场“红五月”可期。

据最新数据统计显示,上周山东济南二手房挂牌均价再次环比上涨,达到每平方米9303元,创历史新高。

5月第2周,济南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出现微幅上涨。据搜房网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5月第2周(5月6日-5月12日),济南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为每平方米9303元,环比上周每平方米9226元,每平方米上涨77元,涨幅为0.83%。

从各区挂牌均价走势看,全市六大主城区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出现涨多跌少的局面。本周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呈现上涨态势的是历城区、市中区、高新区、历下区和天桥区,其中历城区挂牌均价本周环比上涨了2.39%,挂牌均价为每平方米8786元。槐荫区挂牌均价出现下跌,环比下跌1.33%,挂牌均价为每平方米8143元。

今年3月新“国五条”地方细则出台以来,除北京以外,有关“二手房交易个税按个人所得的20%征收”的政策,在包括济南在内的许多地方都没有确定实施的时间,一直处于“悬空”状态。在目前楼市调控的大环境下,刚性需求客户较多,部分房主惜售心态明显,纷纷调高二手房住宅挂牌价格。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长远看,刚性需求客户较多,加之二手房市场房源供给量远远小于需求量,因此,在济南二手房市场经历短暂的“平静期”后,后市将更加令人期待。二手房中介方面,在经历3、4月份市场成交量高涨后,不少二手房中介手里可销售房源所剩不多,目前纷纷进入“量跌价涨”阶段。

从网签量来看,上周济南楼市出现二手房网签下跌、新房网签回升的局面。据房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济南二手房市场延续4月以来的下跌局面,网签套数依然在下滑,说明济南二手房市场仍处于新政过后的回落期。新房方面,5月首周,济南新建商品房仅成交441套,成绩相比风光无限的“金三银四”可谓跌落谷底,还不及“疯狂三月”一日的成交量。进入第2周,市场恢复信心迹象明显,楼市成交量逐步恢复至正常水平,据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济南共网签新房2125套,济南新房市场“红五月”可期。

相关新闻:

标签:均价 二手房市场 环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