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历城工业北路287号院成“三不管”地带


来源:齐鲁晚报

工业北路287号院成“三不管” 位于历城区工业北路287号的原山东省机床维修站宿舍,如今却成了“三不管”地带,也不隶属任何街道、社区。隔三差五地停水断电让近200户居民很无奈,他们盼望相关部门能尽快

工业北路287号院成“三不管”

位于历城区工业北路287号的原山东省机床维修站宿舍,如今却成了“三不管”地带,也不隶属任何街道、社区。隔三差五地停水断电让近200户居民很无奈,他们盼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规划拆迁,至少也应有个正规的管理单位来管理,让他们过上正常生活。

工业北路287号院原为山东省机床维修站的宿舍。后来,山东省机床维修站破产,随后改制成为济南引力有限公司,济南引力有限公司以后又被济南鲁联电梯曳引机公司收购,鲁联公司给小区配置了一位工作人员管理小区。

小区有4栋居民楼和不少平房。平房建于1970年,共有40多户居民在平房内居住。据住户介绍,老平房面积小,不少还漏雨。平房附近有两座筒子楼,于1977年左右建造,曾是工厂职工的单身宿舍。工厂倒闭后因无人管理维护,致使楼体破旧。

房屋老旧虽然让住户很揪心,但经常停水断电就让住户忍无可忍了。7日上午,小区刚结束长达四天的停水。据住户介绍,四天前因管道陈旧导致停水,小区住户花钱维修,更换了新的水管后才恢复供水。

小区不仅设施陈旧,住户与物业管理方还有不少矛盾。小区于去年12月曾因拖欠水费被供水公司停水长达20多天。据了解,当时因各户的用水量总和与总表数字不符,用水量总和比总表数字少了一半多。经过住户和管理人员多次协商,小区的水费由居民自行管理,现按3.15元每立方缴纳水费。

管理人员表示,用电和用水情况基本相同,居民也曾在电费的收取上与物业管理方发生过矛盾,小区也曾长时间停电。经过多次协商,电费由小区居民自行管理,现按照每度电0.6元收取电费。

居民对小区“三不管”状况很不满意,华山街道办事处环山管理区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机床宿舍在我们辖区内,但单位宿舍一般由产权单位负责管理。”

小区住户希望能有一个正规管理单位,保障小区用水用电。同时还希望政府及时公开小区的未来规划,让居民安心。

相关新闻:

标签:工业北路 三不管 小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