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产大鳄扎堆入驻 淄博楼市或将遭重新洗牌


来源:齐鲁晚报

近日,张店区政府附近的两宗土地被淄博恒大泛华置业有限公司以接近7亿7千万元的价格收入囊中,这也是继华润、中润等之后的又一房地产巨头入驻淄博。淄博民泰房产王先生也表示,由于对市民需求比较了解,本地开发商在服务方面也会有一定优势。

 

近日,张店区政府附近的两宗土地被淄博恒大泛华置业有限公司以接近7亿7千万元的价格收入囊中,这也是继华润、中润等之后的又一房地产巨头入驻淄博。淄博房地产业专家解读称,全国知名地产大鳄相继进驻淄博,可能会让淄博房地产市场重新洗牌。
地产巨头 带来冲击波
  据淄博银亿置业营销总监谭子墨介绍,对于部分大型开发商进驻淄博的情况,未来的房地产市场价格可能会受到一定冲击,这其中包括对淄博市场的价格定位、后期销售策略等。
  “中润、华润、恒大、龙湖、中海、黄金地产等开发商来到淄博,肯定会加剧房产市场竞争。但我认为,这其中并没有本土和外来之分,只要是适合市场的产品,都会有很好的销量。”谭子墨说,淄博的开发模式与一线城市相比,还略显落后,大企业进入之后,也促使本地开发商不管从产品的定位、策划、打造等方面获得质的提高,所以这对本地开发商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提升过程。
  山东凯利集团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刘涛也表达了类似观点。“本地开发商有一定的区域性,举个例子来说,淄博房产市场现在是一池静水,如果没有活水进入,品质、配套、园林、服务等都难以得到更好提升。‘活水’的进入,将会带动本土开发商提高营销、服务理念等。”
不会造成房价大起大落
  目前,“城市西进”已成为淄博的核心规划之一,这也使西部城区成为各大房地产商争相追逐的重点,其房价也由几年前的“5000”、“6000”时代,逐步过渡到了现在的“7000”、“8000”时代。大型开发商的进驻是否会把淄博房产推入“万元时代”?
  对此,刘涛表示,本土市场由于受相关政策约束和政府指导,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较小;这些大企业的进入,带给淄博市场的也应是更健康稳定的发展。“现在来看,应该不会造成淄博未来房价的大起大落;正相反,这些大企业的进入可让淄博市场更成熟。大企业开发的房价未必会比本土企业的房价高。”
  谭子墨则表示,以恒大为例,一般进驻到每一个城市都是遵循低价精装的策略,对其他开发商的影响不会很明显。“我还是比较接受这种情况的,因为可以学到很多新鲜的、先进的理念和内容。”
争激烈,消费者成最大赢家
  面对各房产大鳄的入驻,淄博世源置业有限公司营销经理王丽表示,“大鳄”进入淄博对他们来说是一种激励,对消费者更是一种“福音”,消费者将成为最大赢家。
  “对于我们来说,是有好处的,伴随着压力的必将是进步。对市民来说则更是好事,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可以让市民生活质量更美好。”王丽说。
  对此,刘涛也表示,“对消费者来说,这种情况很好。现在淄博市场销售的房子多为毛坯房或者半毛坯房,而以恒大为例,一般都是精装;同时,淄博的体验式销售也并不是很到位,大的开发商进驻后,对前期看房、后期交房等环节,都可以提供先进的服务模式。”
部分小企业 可能退市
  谈到对未来竞争中本地开发商的优势,刘涛表示,植根本土,把握本土资源,就是最大优势。本土企业植根淄博,对淄博风土人情、资源布局的了解肯定高于外来开发商;另外,外来的大型开发商往往已经形成了一定的模式,他们在进入一个城市的时候,一般都是以移植的方式将其模式照搬进入,但该模式是不是能被市民接受,还是未知。
  淄博民泰房产王先生也表示,由于对市民需求比较了解,本地开发商在服务方面也会有一定优势。
  在对未来市场的预测上,潭子墨表示,随着这些大企业的入驻,肯定会淘汰一些企业,其中大部分应该是一些“不健康”的企业。“所谓‘不健康’,指的是那些资金链不健康,或者是运行机制不够健全的企业,这些企业应该很难在新一轮竞争中存活下来”。
 

相关新闻:

标签:大鳄 地产巨头 楼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