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月青岛新建商品房环比上涨1% 连涨4个月


来源:齐鲁晚报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3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青岛市3月涨幅最高的新建商品住宅是144平方米的大户型,环比上涨1.4%;中小户型住宅涨幅较小,90平方米以下、90-144平方米、144平方米分别上涨1.4%、1.2%、1.2%。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3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3月青岛新房、二手房价格均出现同比增长,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连续上涨4个月。

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已连续上涨4个月,同比上涨1.3%。青岛市3月涨幅最高的新建商品住宅是144平方米的大户型,环比上涨1.4%;中小户型住宅涨幅较小,90平方米以下、90-144平方米、144平方米分别上涨1.4%、1.2%、1.2%。

二手住宅价格同样上涨。统计数据显示,3月青岛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去年,二手房价格上涨0.2%,是一年多以来的首次增长。二手住宅所有户型中,只有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二手房同比价格小幅下跌0.1%。

青岛不少房地产业内人士在今年年初就十分看好楼市形势,认为销量及价格都会比去年同期有增长。太平洋房屋山东总部市场部经理郝银广分析,3月国五条的发布让整个楼市陷入恐慌,国五条细则中“二手房个税将由总额1%改为差额的20%计征”这一条给市场带来的影响最大,直接导致市民扎堆赶在政策落地青岛前迅速完成买房。由于对市场的不确定,不少青岛市民把买房提上日程,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大幅上涨。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房价很难降低,未来还有可能小幅上涨。

66个城市二手房价格上涨

此次纳入3月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的70个大中城市中,与2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仅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其余城市皆上涨。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最高为3.2%。与去年3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7个。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最高为11.2%。

二手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最高为3.1%。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59个。3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最高为9.1%,涨幅比2月份回落的城市有2个。

相关新闻:

标签:新建商品住宅 环比 住宅价格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