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二手房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3月或成交万套


来源:济南日报

“国五条”细则出台后,担心二手房交易要按差额的20%缴纳个税,买卖双方抢搭政策落地前的“末班车”,由此造成各地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井喷。数据显示,本月前3周,我市二手房网签成交量7598套,其中二手住房7

“国五条”细则出台后,担心二手房交易要按差额的20%缴纳个税,买卖双方抢搭政策落地前的“末班车”,由此造成各地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井喷。数据显示,本月前3周,我市二手房网签成交量7598套,其中二手住房7048套,创有纪录以来最高值,整个3月成交量有望突破1万套大关。

连日来,每天早上不到7点,市房产大厦门外就有前来排队领号办理房产交易手续的市民。市房屋产权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些天契税政策明确后,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较月初有所减少,但临到月底,想抢在4月前把手续办完、争搭“末班车”的人又多了起来。到上午10点,400多个网签号已全部被领走,开具限购证明也发出了600多个号,全天共安排1000多个号,比前几天增加50个。在大厅内,随处可见急着办手续的市民。

记者了解到,受尚未落地的“国五条”细则影响,自月初以来,市房产登记中心二手房交易量持续居高不下。数据显示,3月1日至24日,3周多时间,全市二手房成交量已达7598套,已是2月份成交量(1079套)的7倍,是去年同期(1223套)的6倍多。其中二手住房成交7048套,远高于2月成交量(988套),也远高于去年同期的1156套。

分析人士指出,按照目前的成交情况,接下来的一周时间,二手房市场仍将保持高位运行,预计3月总成交量有望突破1万套。

相关新闻:

标签:成交量 3月 房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