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二环南路将通BRT “高架环城”将成现实


来源:山东商报

二环南路快速路将与二环东路南延高架、二环西路南延快速路、顺河高架及北园高架共同组成济南市快速路网络。二环南路位于主城区南部,其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快速路系统、适应未来交通发展需求、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改

二环南路快速路将与二环东路南延高架、二环西路南延快速路、顺河高架及北园高架共同组成济南市快速路网络。二环南路位于主城区南部,其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快速路系统、适应未来交通发展需求、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改善沿线文庄、中海国际、铁路南苑、蝶泉山庄、领秀城、兴隆等片区出行条件,提高市政公用设施配套服务水平,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更好的为济南市“东拓”“西进”和“中优”战略提供支持。

伴随着二环南路快速路提上日程,济南市将形成北有北园大街高架桥、东有二环东路高架桥、西有二环西路高架桥,顺河高架桥南延至二环南路的局面,整个高架环城的路网逐渐成型,届时,穿城的车辆直接通过高架桥穿城而过,不再占用地面道路资源,城市交通拥堵的现状将得到进一步改善。本版撰稿记者孙晓伟窦昊

二环南路将通BRT  省城快速公交将可连成环

二环南路将新建BRT快速公交,届时,济南市东西向将再增加一条BRT快速公交线路,有望与二环东路BRT快速公交以及二环西路BRT相对接,再加上北园大街快速公交,整个快速公交系统将环起来。

目前,二环东路、北园大街作为城市快速路,除了高架桥之外,地面也早已开通BRT快速公交系统。而在建的二环西路作为城市快速路同样地面将新建BRT快速公交系统。

目前,从2008年开始,济南相继开通了6条BRT线路,形成了“两横三纵”的快速公交网络,“两横三纵”BRT网络中的“两横”是指经十路和北园大街,“三纵”是指历山路、二环东路和奥体中路。

下一步,等到二环西路建设工程以及二环南路建设工程相继完工后,整个城市将实现二环路畅通BRT快速公交系统的梦想,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

相关新闻:

标签:二环 BRT 梦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