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卫浴市场转型进行时 市场两极化现象严重


来源:齐鲁网

目前,国内卫浴行业格局都在不断变化,有卫浴企业倒闭,也有外行业跨行做卫浴。卫浴行业竞争愈发的背景下,产能过剩、企业转型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企业。然而,面对国内与日俱增的需求,对于高端消费领域的满足也成为卫

目前,国内卫浴行业格局都在不断变化,有卫浴企业倒闭,也有外行业跨行做卫浴。卫浴行业竞争愈发的背景下,产能过剩、企业转型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企业。然而,面对国内与日俱增的需求,对于高端消费领域的满足也成为卫浴等家居企业的一大重任。

卫浴市场转型升级进行时

我国卫浴行业一直是以中低端市场为主,高端卫浴产品基本上是依靠外销。的确,一直以来,支撑起高端卫浴市场不仅需要稳定的消费群,还需要良好的社会经济环境。我国属于发展中国家,社会经济基础薄弱,高端卫浴企业自然难以拥有成长的沃土,只能领受高处的寒冷。而现在,我国的经济恰逢改革期,虽然还不及发达国家,但足以彰显出惊人的潜力。

卫浴市场两极化

两极化的发展是市场的必然趋势,也为久处于市场高位的高端卫浴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两极化是社会进程必经的一个过程,在经济转型之后,人民的消费水平、生活水平必将会有大幅度的提升,随之而来的,是消费者对家居生活要求的提升。那么,由此可知,高端卫浴产业的市场空间将会进一步拓展,卫浴市场的局势将会有巨大的改变。由此看来,两极化从另一角度说明,上层市场的消费者数量越来越多,这也意味着高端卫浴的发展将迎来高峰期。

高端卫浴品牌需做到极致

市场升级对高端卫浴企业而言是有利无害,特别是消费者对卫浴品质追求的日渐严格,高端卫浴的市场空间必然极为庞大。也正因为市场的升级,一直走小众路线的高端卫浴将向大众路线转变。但卫浴企业要赢的高端消费群体青睐也非易事。高端客群的品牌意识强烈,受经济大环境影响较小,品牌培养周期较长,对于卫浴品牌的产品研发能力、质量、服务水平、品牌美誉度等均有较高要求。因此,卫浴企业如果确定要走高端路线,那么这些基本功都必须做到极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市场 转型 卫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