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王舍人恒大城附近钢厂烟尘迷乱 居民很受伤


来源:齐鲁网

“恒大城南侧有家钢厂一刮风,烟尘飘来,不敢开窗子。”近日,家住王舍人恒大城的钱先生说,自居住以来,发现天气一变化,灰尘和烟雾就从南侧吹来,感到污染严重,有损身体健康。 11月12日,帮主乘车来到位于王

“恒大城南侧有家钢厂一刮风,烟尘飘来,不敢开窗子。”近日,家住王舍人恒大城的钱先生说,自居住以来,发现天气一变化,灰尘和烟雾就从南侧吹来,感到污染严重,有损身体健康。

11月12日,帮主乘车来到位于王舍人西2里路远的恒大城,帮主看到恒大城的大门很气派,也很端庄,像是凯旋门。帮主走进小区内发现,这里是新建的小区,楼房都很有特点,路边的绿化也很好,花草和树木相得益彰,富有花园的情调。

帮主看到一位清洁工,特意咨询这里的污染问题,他告诉帮主:“在恒大城的南面有家钢铁铸管厂,烟尘可能是从厂里飘来的,尤其是刮风时,灰尘从南面飘来,感到像雾像雨,尤其是早上打扫卫生时,地面上常是一层灰尘,清理起来也挺费力。“一位路过的老大爷说指着南面的楼说:“居住在南面的楼上的居民受影响更厉害,风吹来,灰尘更多,有的家里不敢开窗子。有时候这烟尘里带着刺鼻的气味,有很多人出门便带口罩。一位三十多岁的男士说:“自己刚居住,发现南侧的烟尘确实挺多,家人看到这烟尘,总是憋得难受,不舒服。”

帮主沿着弯曲的路向南走,走过售楼处,帮主来到南侧的7号楼,钱先生告诉帮主:“恒大城的绿化环境挺好的,可最头疼的是南侧的钢铁厂时常放出烟尘,有时候站在窗前查看,这烟雾挺大,和这小区的优美环境不和谐,也不协调,一看到这些烟尘,就头疼,就感到不顺眼。”钱先生称:“这污染不是一天了,几乎每天都有,真不能忍受,给物业反映也没法办。”

帮主乘电梯到楼的顶层,站在楼上向南望去,看到南侧烟尘弥漫,像是黑龙腾飞,让帮主感到刺眼。帮助仔细观察,看到黑龙飘摇不定,忽而向东,忽而向西,有风时,灰尘四处飘动。

钱先生无奈地说:“这些烟尘天天有,当时选择这里认为环境好,没想到这烟尘如此厉害,人们成了吸尘器。希望有关部门能关注给予处理,这里居住的人很多,是大社区,天天被污染,不仅影响环境,也对身体不利。”

听着钱先生的感叹,看着弥漫的烟尘,帮主感叹:绿化环境、保护环境是社会的责任,更是企业的责任,维护群众的居住环境、人文环境是职能部门的责任,更应该是生产企业的义务。但愿我们生活里拥有蓝天、白云、绿树、红花,拥有健康、文明、舒适的人文环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烟尘 恒大城 居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