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数据显示:北京土地出让金前7月达870亿


来源:每经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北京土地出让金前7个月达870亿 近日,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北京7月土地出让金合计达206.22亿元,前7月累计870.46亿元。7月也是年内第三个单月土地出让金突破200亿元的

原标题:北京土地出让金前7个月达870亿

近日,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北京7月土地出让金合计达206.22亿元,前7月累计870.46亿元。7月也是年内第三个单月土地出让金突破200亿元的月份。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个别优质地块的争抢可能依然激烈,但整体趋势已经难以维持5月前的热度。北京住宅类地块可能依然竞争激烈,但非住宅类经营性地块,整体竞争程度可能降低。

房地产业内人士严跃进预计,在北京楼市一片飘红的行情下,布局北京的房企会以改善型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发户均面积90至140平方米的中等户型,以此来迎合市场的主流需求。“北京对于豪宅类用地的供应将加大监管。其次,受”日光盘“的影响,更多的北京置业者,购房选择一步到位。”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前7月,北京土地出让金比去年同期的238.5亿元上涨了265%,远超全年土地出让收入。

张大伟认为,在“钱荒”的大趋势下,部分现金宽裕、资金成本低的房企可能在土地市场有所斩获。中小房企在土地市场将表现保守。

北京房山区域将在8月成为土地市场主角。截至日前,该区域将在8月出让的12宗地块合计金额达120.34亿元,其中大部分为房山区域住宅地块,预计到8月底,北京年内土地出让金将突破1000亿元。

一位开发商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三、四线城市的土地价格虽低,但市场需求寡淡,项目利润率不高。一、二线城市虽然地价高,但市场火爆,大多数房企仍看好。去年的快速去库存已导致多数开发商在一线城市“无货可囤”,现在“抢地”是“补仓”。

8月1日,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发布的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报告显示,7月份北京一手房交易价格指数为1131.6点,较6月上升28.9点,环比上涨2.62%,涨幅较上个月扩大0.64个百分点。

同时,克而瑞发布的2013年第三季度的RMI指数(房地产经理人信心指数)为60.85,较二季度上涨7.63点,达2010年以来的最高值。克而瑞解释称,RMI指数是一个综合指数。50为购房信心指数的临界点,50以下为信心不足,50以上为信心较足。三季度在二季度基础上,信心程度继续加强。

从目前北京市场来看,受楼市调控的影响,布局北京的房企对未来政策面呈现悲观情绪。然而,这些房企在未来大势预判上却表现乐观。克而瑞报告认为,华北地区的地产经理人对市场乐观情绪最高。

严跃进认为,房企对北京楼市的看涨情绪,将直接表现在拿地上。做好土地储备,优化产品结构,显然成为房企的发展方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北京 土地出让金前7个 出让金前7个月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