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短期内银行下调贷款利率的可能性不太大


来源:国际金融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短期下行空间不大 自央行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已有一周,但记者发现,各银行并未立即调整对外公布的贷款利率。多数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内银行可能不会下调贷款利率,但从长远看,随着银行竞争程度

原标题:短期下行空间不大

自央行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已有一周,但记者发现,各银行并未立即调整对外公布的贷款利率。多数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内银行可能不会下调贷款利率,但从长远看,随着银行竞争程度的加剧,贷款利率会由市场决定,会有向下的可能性。

银行按兵不动

目前我行对各类贷款利率未做任何调整,各银行正处于贷款额度紧张之时,甭说是贷款利率打折了,不上浮都是不可能的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北京银行、平安银行、中国光大银行等15家银行的贷款利率仍保持新政策实施之前的利率,以2012年7月6日更新的数据为准,其中6个月贷款利率为5.6%,6个月至一年为6%,一年至三年为6.15%。这一利率实际上是央行颁布的基准贷款利率,各行并没有在新政后进行调整。

同时,目前各家银行除了个人住房贷款外的所有贷款利率都是上浮执行。

“目前我行对各类贷款利率未做任何调整,各银行正处于贷款额度紧张之时,甭说是贷款利率打折了,不上浮都是不可能的。”某大型股份制银行信贷部人士说。

另一家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也表示,目前该行暂未接到任何贷款政策上改变的通知,银行仍执行之前的贷款利率,即传统企业贷款执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

“总行目前正在研究近期的落实计划,但估计不会对现有的贷款政策做明显的改变。”一家国有大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基准利率上浮的贷款都有企业排队,银行自然不会主动降低利率,多数银行均“按兵不动”。

“贷款利率放开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小银行研究基地副主任游春表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贷款利率 银行 可能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