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楼市调控下市场分化 房地产洗牌或加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在楼市调控的背景下,有房企不断出手拿地、积极补仓,也有房企逐渐退出房地产业,房地产行业内部分化越来越大。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表示:“万方退出房地产业主要原因是自身财力不足,没有足够的土地储备,在房地产市场土地成本越来越高的情况下,开发难以为继。

原标题:楼市调控下市场分化 房地产行业洗牌或加速

在楼市调控的背景下,有房企不断出手拿地、积极补仓,也有房企逐渐退出房地产业,房地产行业内部分化越来越大。业内人士指出,从当前楼市常态化的调控特征、房企利润率变化状况、品牌房企拿地换仓战略等多方面因素来看,房地产市场经历新一轮的市场大洗牌运动也势在必然。

近期房企又在各地掀起拿地热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882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6%,降幅比1-3月份收窄13.4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2020亿元,增长10.6%。

5月8日、9日,世博园[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区A片区土地六连拍,上海单价地王纪录被二度刷新。

仅5月22日一天,北京市国土局公开拍卖大兴区新城核心区、旧宫镇和魏善庄镇三宗土地,通过激烈的竞拍,最终由万科[简介最新动态]金地[简介最新动态]联合体、保利[简介最新动态]首开联合体、北京城建收入囊中,三宗土地总出让金达35.22亿元。

此外,佳兆业、绿地、雅居乐、金科,也都在近期出手拿地。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分析认为,总的来看,拿地动作较多的基本为品牌房企,拿地地块基本为优质地块,优势资源开始向品牌房企集中。中小企业的拿地机会越来越少,也就意味着这些企业在未来2-3年市场当中市场份额也会越来越低,最终一部分企业不得不退出房地产市场,最终整个房地产市场市场集中度会因此而逐渐提升。

而就在近期,万方地产公告公司名称将变更为“万方发展”,行业类别由“房地产业”变更为“批发业”。除此之外,盛高置地、万好万家、绿景地产等在逐步退出房地产业。

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表示:“万方退出房地产业主要原因是自身财力不足,没有足够的土地储备,在房地产市场土地成本越来越高的情况下,开发难以为继。”

中投顾问房地产行业研究员韩长吉则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受政策调控影响很大,对于资金储备不足,有没有足够的土地储备的中小房地产企业来说,面临着房地产市场土地成本不断攀升的现实,仅涉足房地产开发业务风险性很高,容易陷入资金链断裂的困境。”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分析称,在大型房企主导未来市场格局发展变化的当前市场,如果中小企业没有办法解决融资问题,销售环节也没有办法突围的话,这些企业也许会在市场调控周期大浪潮中被淹没,整个房地产行业大洗牌有可能会加速。在2013年楼市限购延期的市场背景下,哪个房企拥有更多的现金流,哪个房企将在“逆势扩张”的市场背景下立于不败之地。

相关新闻:

标签:房企 房地产行业 楼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