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茂广场二期规划图公示 仿古步行街获赞


人参与 评论

以上海新天地为样板的世茂广场项目昨日对外展示了其将来的效果图。记者从济南市规划局公开的信息中看到,世茂广场南区二期项目中,将通过6处新建的仿古式建筑组团,和保留下来的 资料图 以上海新天地为样

以上海新天地为样板的世茂广场项目昨日对外展示了其将来的效果图。记者从济南市规划局公开的信息中看到,世茂广场南区二期项目中,将通过6处新建的仿古式建筑组团,和保留下来的

世茂广场南区二期规划公示仿古步行街获赞

资料图

以上海新天地为样板的世茂广场项目昨日对外展示了其将来的效果图。记者从济南市规划局公开的信息中看到,世茂广场南区二期项目中,将通过6处新建的仿古式建筑组团,和保留下来的浙闽会馆,营造一片集城市休闲、旅游服务、商业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旅游商业区,在其临近黑西路的一侧,还将有一条仿古步行街。

  仿古式商业步行街

据了解,此次批前公示的世茂广场南区二期地上建筑面积为11795平方米。根据该地块的商业推介信息显示,世茂国际广场南区商业规划以400年历史的商街宽厚所街为核心,将黑虎泉北路和黑虎泉西路紧邻解放阁的一段改造为“泉文化、街巷文化、建筑文化”的仿古式商业步行街。记者采访获悉,重建宽厚所街初步计划为长300米、宽12米。

记者采访获悉,2012年底,济南市商务局等部门联合发布了《济南市城市商业网点规划(2013-2020)》,明确提出将要在济南老城区建设商务区,使该区域建设成为类似上海城隍庙、北京王府井、苏州观前街的具有城市特征和商业特色的标志性商务区。“宽厚所街”街区的规划由此应运而生。

据了解,按照规划,“宽厚所街”街区式商业不仅设置了济南独有的大型文化创意品牌旗舰店、古玩、民俗手工艺展示、民俗体验场馆等文化展示区,更有特色餐饮、主题酒吧、高档茶社、主题企业会所等现代商业业态。

  “古街充满老济南味”

从批前公示中记者注意到,世茂广场南区二期的“宽厚所街”建筑群都为限高建筑,仿古建筑层高最高也就是三层,高度被限在10米左右。整个建筑群风格为明清商业建筑,色调以青砖灰瓦为主。不少仿古建筑都有四合院的形式出现,古色古香极具“老济南特色”。

据悉,“宽厚所街”街区是商业街区,设计单位为北京清华同衡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按照设计方的设计理念,世茂国际广场汇集酒店式公寓、总部写字楼、商业街区、世茂百货、世茂购物、世茂影院及文化休闲广场中心等七大顶尖业态。与其他商业项目不同的是世茂国际广场未来将展示宽厚所街历史格局,注入民俗文化展示等相关功能,形成济南展示传统文化的重要区段。此外,世茂国际广场将成为济南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空间,未来将营造多样的民俗曲艺、传统技艺、曲艺交流等各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空间。

在设计方面,根据设计方思路,济南的建筑基本上以传统民居的方式进行演绎,建筑整体的风貌——青砖灰瓦白粉墙也会在街区里面表达。在建筑设计当中局部的像芙蓉街一样做一些西式的建筑放在里面。设计方的思路是希望里面既是传统风貌的,但是又具有现代气息的街区。

 

相关新闻:

标签:世茂 广场 规划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