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月全国房产销售额飙升8成


来源:南方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在市场的一片暖意难以抵挡的情况下,“国五条”的出台就成了一种必然。无奈的是,“国五条”出台后楼市全线飙红的态势并未得到改观。首先是全国多个城市的二手房市场交易迅速升温。一种恐慌购房情绪开始在二手楼市蔓

在市场的一片暖意难以抵挡的情况下,“国五条”的出台就成了一种必然。无奈的是,“国五条”出台后楼市全线飙红的态势并未得到改观。首先是全国多个城市的二手房市场交易迅速升温。一种恐慌购房情绪开始在二手楼市蔓延,许多持有多套房产的投资型卖家急于脱手,而准二手房买家也纷纷加快入市步。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月房地产迎来“开门红”,前两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增长近八成,开发商的热情也被点燃,全国土地购置均价上涨,幅度高达8.1%。业内人士分析,从去年底开始,市场走势飙红,让市场出现了“追涨”的恐慌心理。另一方面,调控的阴云也一直笼罩市场,也加速了开发商的投资推货速度。买卖双方共同的积极心态造就了一二月楼市的高走势。

“国五条”发布后,追涨的“恐慌心理”并未被彻底打杀,反而一定程度地助长了新的“惧涨心态”:由于二手市场过户潮炒热了市场,买家担忧细则出台后,原二手买家涌入一手市场,造成楼价进一步上涨。细则出台后的“调控新政”必将与“成交恐慌”的心理展开新一轮的博弈,结果如何市场在拭目以待。

“追涨”心态推动成交火爆国家统计局几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出楼市的强劲走势。1-2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047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9.5%,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47.7个百分点。1-2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额7361亿元,同比增长近八成,达77.6%,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67.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87.2%。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无疑是从去年末以来市场对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的预期强烈,在政策窗口前夕集中交易。

数据还显示,在商品房大卖的同时,房企资金链情况也连带好转,开发商信心的回归也进一步引发了买家的“追涨”心态。1-2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8926亿元,同比增长33.7%,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21个百分点。其中,定金及预收款4655亿元,增长66.5%;个人按揭贷款2057亿元,增长58.8%。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67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2.8%,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6.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4583亿元,增长23.4%,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12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7%。

今年二月在番禺某楼盘买房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一年前开始就已经有了买房的想法,然而一直没有下定决心,“我一直在等调控新政压低房价,但一直未能如愿,我注意到同事去年三月买的二手房,到现在已经涨了二十多万元,我等了一年,相当于白白亏了二十万,我这才明白不买也得买了。”业内人士指出,最近一段时间出现的“恐慌性”购房和几年前以投资为目的的“追涨”不太一样,几年前炒高房价的“追涨”的购房客以投资族为主,而现今大量犹豫是否入市的购房客是手上有一部分积蓄的刚需客,他们在两年的楼市寒冬中沉淀下来,一直在等待合理的时机买房,而房价一直上扬的趋势和政策面的风吹草动让他们坐不住了,刚需“追涨”成为了近段时间房价稳定上涨的核心动力。

相关新闻:

标签:全国 销售额 市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