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居地板的清洁与保养攻略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网

原标题:家居地板的清洁与保养攻略 客厅或是卧房、浴室、厨房的地板,其清洁光亮与否,对客房间整体质感有绝对直接影响力;经常清洁保养,能防止地板表面在长期使用下被磨损的机会,延长使用寿命。 一、 工具

 

选择合适的清洁剂

3、 保持地板干爽及光洁度

切忌用湿拖把直接擦拭,应使用木质地板专用清洁剂进行清洁,让地板保持原有的温润质感与自然原色,并可预防木板干裂。

保持地板干爽及光洁度

注意,为了避免过多的水份会渗透到木质地板里层,造成发霉、腐烂的情形,使用地板清洁剂时,应尽量将拖把拧干。若是表面未经上光处理,因不宜接触水,最好在不显眼的地方试用看看,确定没有问题后,再大面积使用。

如果想要避免地板长期踩踏磨损,常保光泽亮丽,地板清洁后,可以再上一层木质地板蜡保养剂。不过要注意,一定要等地板完全风干后再上蜡,以免蜡层无法完全附着于木质地板上。反而使地板出现一点一点的白斑。而且最好使用平面式海绵拖把,以免一般拖把的棉絮随剂残留在地板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清洁剂 拖把 灰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