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任志强力撑楼市:房子卖不出去是你没本事


来源:上海热线

核心提示:任志强今日来到广州,力撑楼市,“我不敢预测明天的房价,但我敢说未来肯定会有一个反弹。“我不敢预测明天的房价,但我敢说未来肯定会有一个反弹,”任志强表示,“美国2008年时房价下跌,但现在的房价比2008年时更高。

原标题:任志强力撑楼市:房子卖不出去是你没本事

核心提示:任志强今日来到广州,力撑楼市,“我不敢预测明天的房价,但我敢说未来肯定会有一个反弹。”

任志强

“我不敢预测明天的房价,但我敢说未来肯定会有一个反弹。”地产大炮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前日来到广州,作客时代TIT广场举行的中小企业主题论坛。对于房价走势,他表示应该一分为二来看,人口流入城市和人口流出城市的房价走势会不一样。针对近期广州频现郊区盘价格跳水的情况,目前是否购房的良机?任志强表示只要是有能力、有需求的购房者“该买就买”,不必挑时间。

房地产市场必随宏观经济下行

 

任志强表示,“没有一个国家的房地产可以在国家经济减速的时候大发展,但通过房地产来拉动宏观经济发展的情况却很多”。

“一般来说宏观经济下行,房地产也会跟着下行。”他认为,中国经济目前是在“下个台阶”,是从9%的高增长变成6%-8%的中高增长,其结果之一就是房地产交易总量也会下降。宏观经济和房地产都是在保持一个稳定的增长速度,没必要因为一时的交易量下降就对房地产绝望。

“我不敢预测明天的房价,但我敢说未来肯定会有一个反弹,”任志强表示,“美国2008年时房价下跌,但现在的房价比2008年时更高。中国即便现在房价出现下跌,但10年之后呢?”

有媒体提问,近期广州频现郊区盘价格跳水,何时才是购房良机,任志强表示,买房的人分为两种,一种是有能力,另外一种则是有需求。他认为有需求的人不需要挑时间,该买就买。“只有投资人才会斤斤计较什么时候买房。另外长线投资人也不会在意今天和明天的房价。问什么时候该买房的人通常都错过机会”。

说房子卖不出去,那是你没本事

对于未来不同城市房地产的前景,任志强表示,不能单纯从一二三线城市来划分,而是应看哪些是未来的人口输入型城市。“城市化到了50%之后,剩下需要城市化的20%人口,将集中在更具有吸引力的城市。过去城市人口普遍增长,而现在则会开始出现分化。所以要看城市的房地产发展前景,要看人口的输入和输出关系”。

“现在GDP增长只是从原来的9%以上变成6-8%之间,现在中国只是从高速增长变成中高速增长,没什么可灰心丧气的。”任志强表示,去年中国房子卖了13亿平方米,今年上半年销售面积同比降了7.8%,但依然比2011年、2012年高,预计以后每年成交会在11-12亿平方米。“说房子卖不出去,那是你没本事。”

针对近期光耀地产等房企出现破产的问题,任志强表示,破产的中小房地产商都带有一定的赌徒心理,不愿意与他人合作。如果能够采用兼并收购的方式卖出土地资源,完全可以避免破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任志强 楼市 房价走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