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牛刀:中国房价会暴跌80%


来源:凤凰网

所有的清算现象,我们在美元指数上都能看得出来。清算中国房价泡沫,就像当下清算黄金泡沫一样,狂跌一下剿灭所有多头,再慢慢跌一直跌到房价的真实状态。清算中国房价泡沫,就像当下清算黄金泡沫一样,狂跌一下剿灭所有多头,再慢慢跌一直跌到房价的真实状态。

原标题:牛刀:中国房价会暴跌80%     

所有的清算现象,我们在美元指数上都能看得出来。清算中国房价泡沫,就像当下清算黄金泡沫一样,狂跌一下剿灭所有多头,再慢慢跌一直跌到房价的真实状态。

纪念全球经济走进2014年

这种分析只是依据历史,做一个佐证。很难说十分准确,因为历史的背景的不同,危机的发生的状态会有所改变,然而,危机发生的原理是不变的。在原理上我可以分析得十分正确,在状态上不敢说。按理,这场危机会导致中国房价跌去80%,分多长时间很难说。首先要说的是,如果把住宅恢复到住宅的功能,中国楼市根本不存在供求关系;如果把住宅当做金融产品来炒作,那么再多的住宅也不够,只要你不断印钞票就不断有需求。现在的中国住宅就属于后者。那么,市场就会根据市场的规律来清算投机者,不管这个投机者是高官还是大亨,都将死无藏身之地。因为货币的滥发就会导致债务的激增,而债务最终将会受到清算,这个清算可能是强制的。

所有的清算现象,我们在美元指数上都能看得出来。清算中国房价泡沫,就像当下清算黄金泡沫一样,狂跌一下剿灭所有多头,再慢慢跌一直跌到房价的真实状态。  

中美的历史渊源

有一个问题必须先来说,那就是很多读者会问一个问题:美元真有那么强大吗?回答是肯定的。有人看见中国的M2突破100万亿,以为中国很有钱,那是大错特错。对于我来说,看到这个数据就等于看到一个无可救药的肥胖病人,一股死亡前的重重的暮气扑面而来;或者宛如看到一个远古的恐龙远远不适应现代社会的生活方式,那么孤独,那么凄凉。那些钱都是死钱,貌似庞大实际干涸,不仅不能发挥流动性,而且,还需要不断补充血液,否则很快死亡,完全不堪一击,想想看吧,还只是出逃了那么一点美元就会导致“钱荒”,如果洪流般的美元出逃会是什么结果?在中国有多少美元,只能等到美元出逃完毕才会知道,我们所知道的事,在中国发行的26万亿基础货币中,有20万亿是通过外汇占款发行的,也就是说,仅凭这个数据我们就可以判断出,在中国的美元高峰期是人民币的5倍,很多的流动性都是美元生成的而不是人民币生成的。而且,死钱都是人民币,而活钱都是美元。这才促使我不断研究美元。在这里我要说的,我既不是多头也不是空头,只是尽我所能做一点专业性研究而已,不会充当市场的杀手。我说的是现在,不是未来,因为当下中国经济的问题太多,促使我不断发现问题警示世界。  

美元指数注定与中国经济泡沫纠缠在一起,这是历史性的发展时期注定的,这种纠缠在很多国家都发生过灭顶之灾,轻则像日本衰退20年,重则像苏联彻底解体,也许无论是谁当政都无法逃脱这个厄运。主要原因就是轻视美元的流动性的巨大杀伤力而造成的。至今也没有多少人知道究竟有多少美元在全球流动,更不知道这些资金的癖好,更不知道他们为何而来又为何而去。要把这个问题探究清楚,那是另外的一本书,而不是本书能够解释清楚的。在此我们要搞清楚的就是美元指数究竟如何与中国经济泡沫是如何纠缠在一起的,现在又该如何发展,有什么后果? 

先来看看是如何纠缠在一起的。简单地说,当时美国满世界想找工厂,中国满世界想找市场。两个国家一拍即合,开始进行经济合作。中国当时有廉价的土地、廉价的资源和廉价的劳动力,这是吸引美元的地方;美国当时有现代社会一流的科技产品,有光辉灿烂的文化和和完善的自由市场体系,这是吸引中国的地方。这种合作应该是取长补短,展现各自优势,共同谋求发展。应该这么说,中美之间有过一段蜜月期,尤其是在1989年前那十年的光景。而在1989年后,中国经济发生逆转,美国和所有西方发达国家的核心高科技一律不得向中国出口,在以后20多年的长期时期,中国从此只能从事最低端的制造业,更谈不上创造自己的品牌,这是与日本战后完全不一样的地方,中国到今天为止无法在国际上形成制造业上的竞争力,只能用衬衣、球鞋、打火机等低端消费品参与全球贸易。在国际贸易上,尽管同意中国加入WTO,但是,设置了重重障碍。在这种体制上,一旦资源耗尽、劳动力成本提高,中国经济必然陷入发展的陷阱,无法推进科技进步,更别谈什么科技创新。这样纠纠缠缠的走到现在,依然没有什么进展,美国就开始撤走了。

再来看看美元为何要撤走?主要原因就是在2009年中国货币对内实行大幅贬值,在兑美元依然在升值,这种扭曲的货币价值反映在国际贸易上必然与许多国家产生冲突,也从根本上违背了WTO条例,但是,因为中国经济根本没有增长点,要想增长就是搞泡沫,而泡沫最终是会破灭的,这是谁都知道无可避免的,美元必然会有所察觉,因此,会在中国泡沫破灭前撤回所有制造业和美元。谁都会这么做,如果以此谴责美国是没有任何意义的,而且,中国的这个泡沫是整体性和全局性的,因为是加大基础货币发行和以政府投资来拉动经济增长带来的的,这里面产生的问题是谁都知道的,可是谁也料不到像想现在这么严重。最后,中国经济必将陷入几十年的大衰退,这样,美国和中国的合作已经完全没有意义。我在上面说了,美国当时在满世界找工厂,不仅仅只是在中国,只是中国当时的条件还可以,2009年货币环境完全变了,美国如果再不逃就会被中国经济拖死,这种结果不是美国的意愿,所以,奥巴马在2011年国情咨文中宣布将制造业全部撤回,名义上是解决美国的就业,实际上是逃离中国的泡沫危机。而在逃离之前,尽可能的促使中国泡沫的不断膨胀,在中国泡沫不断膨胀中,通过大宗资产价格的定价权掠夺中国的财富,最后剿灭中国的泡沫。这个问题我多次讲过,在这里简单的重提,只是为了帮助我们更加深刻的了解美元指数和中国经济泡沫之间的关系由来。

2013年的中国经济完全是泡沫破灭前的怪相。不观察市场就不可能分析市场,更不可能预估市场的趋势。如果就近看,2013年中国股市一直在底部运行,这同美国次贷危机爆发特别相像,美国从2005年道琼斯指数开始下跌,这有点像中国的2012年,市场搞不懂为何股市一直阴跌,而且基本呈单边下跌的状态,即使有反弹也很微弱,相反的是,这个时候美国房价还在上涨,很多人相信美国房价会一直涨。中国的2013年就如同美国的2006年,楼市不断出现负面消息,然而不能阻止投机客买房的热情。美国房价泡沫的破灭是发生在2007年,房价跌去35%,这才引起市场的警觉,可是所有中产阶层都无法出逃,只是购买力急剧下降。中国的2014年就如同美国的2007年是房价大跌的一年,真正出现大的危机,美国是2008年次贷危机爆发,而中国是在2015年出现很多银行破产,无论如何无法收拾。2013年的“钱荒”只是2015年金融危机爆发的前奏和信号。而且,和市场预计的一样,央行会出面注入流动性来救市而不是设法解决美元出逃的危机。这已经很危险,因为美元出逃才是根源。这种类比是我从美元指数的走势上得来的。类比法,也是分析问题的方法之一,因为历次危机的爆发都比较相像。

从美元指数来说,2014年类似于1997年,美元指数突破84点生命线。随后一路上涨,到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全面爆发时是在美元指数突破100点后向120点发起进攻的途中,香港房价跌去68%,亚州各国房价包括中国很多城市跌去50%,最少也跌去35%以上。现在的炒房客说,中国房价30年没有跌过,真是可笑的事。而说这话的人自己一套房子也没有,却在大肆鼓吹别人买房。怪事。对中国来讲,从美元指数来说,可怕的不是美元指数的上涨到165点,这只能导致中国经济的大萧条,泡沫彻底破灭;最可怕的是2016年美元回调中继途中,当年美元就是用这种手段上涨到164.7点,最后从164.7点跌下来的途中,前苏联彻底解体。历史,殷鉴不远。我们回顾这段历史,是为了接受教训,不至于重蹈覆辙。要知道,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美元的走势,一旦趋势确定,就不可逆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房价会 黄金多头 八零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