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姚宁:高端住宅市场未来将是稳定的市场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原标题:姚宁:高端住宅市场未来将是稳定的市场 中国房地产报记者鞠晓波 北京报道 今年以来,北京的高端住宅市场成交价格与成交量一路攀升,在房地产行业中掀起不小的波澜。受此拉动,北京楼市价格也达到历史高点

原标题:姚宁:高端住宅市场未来将是稳定的市场

中国房地产报记者鞠晓波 北京报道

今年以来,北京的高端住宅市场成交价格与成交量一路攀升,在房地产行业中掀起不小的波澜。受此拉动,北京楼市价格也达到历史高点。11月份一纸“限高令”和“京七条”调控政策的出台引来对高端住宅市场的各种猜测。在此背景下,未来高端市场的走向如何?作为高端市场的从业者又会如何应对?带着这些问题中国房地产报专访了北京富华置地副总经理姚宁。

中国房地产报:十八届三中全会被看作是明年楼市的风向标,对于高端住宅市场,您认为传达了怎样的信号?

姚宁:调控政策目前尚未进入实施阶段,如果从市场角度来分析,硬性政策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作为首都城市,北京是各省各市乃至各国人才汇聚的地方,衣食住行是最基础的生活需要,而其中的居住成本毋庸置疑是最高的。随着经济条件、生活环境的改变,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也会越来越高,这种需求的改变与增加,不管是否有政策调控都是无法忽视与抹杀的。无论是高端市场、中端市场包括保障房市场的存在都是市场需求的一种表现,而这种表现对于北京来说更趋向于高端化。因为北京是全国精英乃至未来世界精英的聚集地,对于生活的要求有着越来越高甚至于领先于大多数国家与地区的标准,未来北京的高端住宅市场应该是稳定发展的市场。

中国房地产报:对于明年将放开高端市场的说法您如何判断?

姚宁:我希望会逐渐放开高端市场。目前没有放开是因为高端市场与中端市场、保障房市场混在一起,其实这是没有必要的。对于这3种不同的住宅市场类型,在软硬件完全不同的情况下将市场价格混算在一起,只是无意义的数字,不能说明任何问题。不同类型市场会有不同的需求,应对需求有不同的产品与价格,是合理的。

中国房地产报:近一个月来,高端豪宅市场的成交量有明显下降,根据丽兹行豪宅研究院数据显示,11月上旬(1日~17日)高端新房成交环比下降72%,高端二手住宅成交环比下降34.33%。您认为,这种下降趋势会否持续?

姚宁:政策更多的是从社会舆论层面和消费者心理层面去影响,对于行业和根本需求来讲我不认为会有太大的作用。市场的发展规律就是这样,因为人的向上发展的需求是不会改变,成交下滑也许是政策的阶段性影响,也可能受到季节性等多方面影响。

中国房的产报:市场中还有一种观点,认为自住型商品房的大量供应,挤压普通商品房市场供应,会逼更多开发商去做高端住宅?

姚宁:市场二分的这种趋势应该会有,很多年前就有人说一般收入阶层的房子应该由国家来供应,自住型商品房应该也是国家去保障的,只是相比一般保障房条件更好。未来应该会是这种二分的格局,毕竟中国是人口比较多的国家,对于城市来讲,这种二分市场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一部分人通过国家的这种保障体系去实现居住,不管是租住还是购买,当达到一定的水平后再去购买商品房,优化居住条件,这种改善自身生活的动力,其实也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力量。

中国房地产报:具体到富华置地的高端住宅项目,比较典型的长安太和项目目前有何进展?主要销售人群有何特点?

姚宁:长安太和一期已基本卖完,目前还有四五十套房。其实从我们项目来讲是比较偏文化与景观类的住宅产品,像CBD区域高端盘更多的是主打商务便利性,长安太和在长安街一侧与金宝街、故宫相辉映,主打的是北京皇城的传统文化牌。

我们的客群有一些是北京的原本在这个区域居住过或在二三环居住过的人,本身就有古都文化的熏陶。一些是出国的,还有很多客户是从别墅区或其他区域回流过来的。我们项目也没做什么大的宣传,主要还是老带新比较多,这种客户的成交比例也非常大。

中国房地产报:长安太和项目与通州的长安运河(企业家会所)客群完全是两种客群吗?

姚宁:也有一部分长安太和的客户在关注通州的企业家会所。其实不是两个客群,而是人的多种需求。这两个项目主要是针对相同人群不同需求的产品,长安太和完全是居家与文化感悟的产品,长安运河主要是商业会所的一个概念,更大一部分是进行商务活动,以及自身企业的展览展示与接待,包括一些贵宾的洽谈,一些高层会议,甚至是一些大型的社会活动。

而长安太和也会进行二期开发,其中一个特点是加大会所面积。该会所也仍然由长安俱乐部来经营,为业主提供更丰富的生活品质服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十八届三中全会 市场 姚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