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宏斌:融创不差钱 手中“地王”没买贵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孙宏斌:融创不差钱手中“地王”没买贵 近期在全国迅猛拿“地王”,融创中国(01918.HK)再次被贴上“激进”标签。日前,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融创账面现金近百亿,即使

原标题:孙宏斌:融创不差钱手中“地王”没买贵

近期在全国迅猛拿“地王”,融创中国(01918.HK)再次被贴上“激进”标签。日前,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融创账面现金近百亿,即使把所有土地款付清仍有很多钱,所以不算“激进”。

孙宏斌认为,手里几个所谓的“地王”其实并没有那么昂贵,甚至还有点捡便宜的意味。“到10月底,融创今年的销售额将超过500亿元,第四季度会有12个项目开盘。”他说。

今年已拿下13块地

孙宏斌是在苏州桃花源全国媒体见面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桃花源项目是融创和绿城合作后的第一个项目,也是融创的招牌。尽管此前该项目纠结甚久,但融创进入之后,实际启动只用了一年。

“桃花源是中国最好的项目,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对得起苏州的千年文脉和这个区域的价值。”置身于桃花源的中式庭院里,孙宏斌毫不掩饰对该项目的喜爱和骄傲。

实际上,苏州桃花源项目正是曾经的“地王”项目——绿城在2009年以36亿元拿下这块两湖绝版地块。这块本来认为亏定了的“暗雷”,在融创和绿城的努力下如今盈利前景乐观。

据了解,苏州桃花源项目10月19号正式开盘,截至10月18日已经取得7个亿的认购额,其中40%是来自于全国的买家。

从曾经的地王到如今的桃花源,再到近期融创全国迅猛拿地,孙宏斌正极力展示自己的逻辑:在满足财务指标的要求下,不买错地,更不能做出差的产品。截至目前,融创今年已经在全国范围拿下13块地,其中包括备受瞩目的北京农展馆地块、北京亦庄地块和天津天拖地块等“地王”项目。

融创其实不激进

在孙宏斌看来,上述所谓的“地王”其实并没有那么昂贵,甚至还有点捡便宜的意味。

“因为北京、上海是主战场,我们又是在这些城市最核心地段拿地,那里地价是最贵的,所以肯定会买一些比较贵的地回来。”孙宏斌说,今年拿的每块地都很合适,接下来就是如何把产品做好,并将用准确的定位和给力的销售将其迅速推向市场,以期将成本和风险最小化。

尽管在过往不断强调对房地产市场风险的担忧和审慎,但融创该出手就出手,在其聚焦深耕的核心城市核心地块的争夺上毫不手软。

“融创其实不激进。”在媒体不断用“激进”这样的词汇来形容自己时,孙宏斌淡然一笑,“我们还和过去一样谨慎,但我们也还和过去一样坚持。”

谈到房地产调控政策和市场预期,孙宏斌认为,现在政策的大方向越来越明确:高端有市场、中端有支持、低端有保障。“高端这块会放开的,但放开后房产税一定会有,估计税率在1%左右。房产税的出台对楼市会有影响,但影响不大。”他说。

“媒体说今天房地产市场比较热,实际上北京很热、上海比较热,但很多城市的楼市还是冰凉冰凉的,像无锡、常州、苏州都没有那么热,整个市场分化得很厉害,未来不同城市的政策也会有区别。”孙宏斌说。(记者张达)

相关新闻:

标签:融创 孙宏 买贵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