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尚福林:房地产信贷等风险得到有效控制


来源:观点地产网

原标题:尚福林:房地产信贷等重点风险得到有效控制 8月4日据新华社消息,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日表示,影子银行产品规模增长,是当前金融风险的一个重要隐忧,银监会要重点管住放大杠杆、期限错配和信用转换三大

原标题:尚福林:房地产信贷等重点风险得到有效控制

8月4日据新华社消息,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日表示,影子银行产品规模增长,是当前金融风险的一个重要隐忧,银监会要重点管住放大杠杆、期限错配和信用转换三大风险。

而控制金融风险的具体措施,即规范小贷公司、租赁、典当、网络融资等融资行为,严禁银行提供筹融资便利,管住交叉产品套利,控制资金投向。

尚福林续指,银行业是经营风险的行业,存在风险是客观的,中国银行业虽然也有风险隐患,但风险状况控制是比较好的;平台贷款、房地产信贷、理财业务、信托业务和流动性等重点领域风险得到了有效控制。

对于银行体系流动性,尚福林指出,银行业流动性总体是充裕的。同时也应看到,银行业务结构日趋复杂多元,流动性风险管理难度加大。

对于信托产品风险,尚福林认为要从四方面进行管控:一是控制投向,压缩房地产和地方平台投入的数量;二是加强净资本比例管理,控制总量增长;三是要求项目与资金一一对应,以控制期限错配;四是加强投资教育,明确买者自负。风险自担。

对于地方融资平台贷款,他指出,平台贷款增长降速,非贷款融资增多,并且随着总量增长,存在资金使用效率不高、偿付能力不足的风险隐患,下一步监管平台风险的总体原则是:总量控制、分类管理、区别对待、逐步化解。

据统计,截至6月末,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余额9.7万亿元,同比增速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9个百分点,同期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96%。

他另外透露,银监会将进一步完善流动性风险监管标准,适时出台《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根据金融体系发展变化,动态改进金融监管的方式方法。此外,督促银行充分认识流动性风险特征的深刻变化,提高流动性风险管控能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风险 尚福林 信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