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珏林:政府应对租赁市场提供更多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王珏林:政府应对房屋租赁市场提供更多服务 日前北京市住建委等联合印发了《关于公布我市出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出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每个房间居住的人数

原标题:王珏林:政府应对房屋租赁市场提供更多服务

日前北京市住建委等联合印发了《关于公布我市出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出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每个房间居住的人数不得超过2人。对于这一政策对国内房屋租赁市场的影响,原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在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政府应对房屋租赁市场提供给更多的管理和服务。

王珏林表示,第一,政府应当把国内的租赁市场扩大,增加它的租赁房源。第二,政府应该做更多的公共租赁和保障性住房来解决这些问题。第三,要利用社会的各个房源渠道,比如过去咱们都知道,大单位都是职工宿舍,应当开辟这个社会其他的房源渠道,比如大单位有条件的,有地皮的,可以促进他解决自己内部职工的问题,减少社会上的压力。

王珏林认为,政府应当像照顾小微企业一样提供更多的服务,甚至免一些税收,甚至要做价格控制,如果高于这个价格就要高征税。一个是管理到位,一个是服务到位,这一方面来讲是比较好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租赁市场 政府 服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