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产大佬脱裤子打赌的背后是对房价的不清醒


来源:齐鲁晚报

1974年4月,在伦敦举行的一次橄榄球赛上,迈克尔·奥博雷恩一丝不挂地奔入球场。去年下半年,和郭先生一样,面对大面积的空置房和随处可见的塔吊,我自己也产生了房价可能会出现自由落体运动的担忧。

1974年4月,在伦敦举行的一次橄榄球赛上,迈克尔·奥博雷恩一丝不挂地奔入球场。作为一个闯入者,他的“创举”吸引了在场大批观众的眼球。为此,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笑呵呵地追上前去,用自己的头盔遮住了迈克尔的“质朴”部位。
  人之初,本来就是裸体的。这是经典告诉我们的朴素道理。当初上帝造人,先造了亚当,然后看他孤单又造了夏娃。在伊甸园里,他们生活在优雅的环境里,虽一丝不挂,但无忧无虑……不过,鉴于我们已经经历了漫长的文明时代,裸体这件事情,还是拿到合适的场合展示为好。关于这一点,东西方似乎有一定的共识。
  当年迈克尔·奥博雷恩裸体闯入公共场合,尽管没有受到严厉的惩处,却冻得直打哆嗦。在事发现场,警察对别人说,“我可以告诉你,天气很冷,他没有什么可自豪的。”警察叔叔的解释至少说明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出风头,总是要付出代价的。至少,要面对4月乍暖还寒的天气。
  2012年底,大炮任志强预言,2013年3月房价将暴涨。为此,深圳英联不动产的董事长郭建波表示反对。郭先生甚至发誓,如果来年3月房价上涨,他将在长安街上裸奔10公里。
  前不久,在铁一般的事实面前,郭先生终于“如愿”了。为了不爽君子之约,3月20日晚上,郭建波主动认输,并在微博上向@平安北京申请裸奔。面对可能出现的戏剧性事件,@平安北京称,对此事没有必要回应,建议他“依法依规行事”。其言外之意是,您自己觉得怎么合适就怎么办吧……
  截至目前,这事儿还没有更进一步的下文。看起来,大家虽然对一个中年男子的裸体兴趣不大,但是对一个地产公司老板引发的娱乐事件还是感兴趣的。同时,这件事情再一次说明,在我们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我们已经提前进入了娱乐社会。我们会吃惊地发现,今天这个时代的可爱之处在于,不仅嫩模是吸引眼球的,因为房价的问题,中年男子的裸体也同样可以是吸引眼球的。
  看到这则新闻,是在报纸的时评版。不过,我想还是放在娱乐版更好。地产大佬脱裤子打赌,不仅说明我们的社会对房价认识有严重的分歧,同时更深刻地说明了一个问题:无论多么严肃的话题和巨大的分歧,只要在关键时刻脱下内裤,困难总会迎刃而解的。
  我个人对消费郭先生的胴体兴趣不大。但是,对自己的愚钝确实有了深刻的了解。
  去年下半年,和郭先生一样,面对大面积的空置房和随处可见的塔吊,我自己也产生了房价可能会出现自由落体运动的担忧。但是事实证明,我和郭先生一样,看问题都太刻板了。如果我们都像郭先生一样对房价持乐观态度,那么,不仅买不起房子,而且极可能会落到睡大街的地步。多少年来,任志强先生苦口婆心地告诉我们,房价是不会跌的。他的判断总是惹来众怒,但在关键时刻却总是胜出。这充分说明,任志强先生是一位智者,至少,他对房地产的认识就像对郭先生的裸奔一样有着清醒的认识。
  郭先生的裸奔,眼下似乎可以告一段落。我只是想,很多年之后,当大家在谈论房价的时候,是否还记得有一位愿意为自己的错误判断而准备脱衣服的先生?很多年之后,当我们还在谈论裸奔这个话题的时候,是否还记得当年有一些东西在大街上裸奔——它们一丝不挂,就像一匹匹脱缰的野马横冲直撞;它们无所顾忌,从来不顾及别人的感受,赤裸裸地在大马路上撒野。因为它们的狼奔豕突,无数家庭的生活受到影响,无数恋人为此选择放弃爱情,无数年轻人在大街上拼命努力,以求换取一小块可以容身的地方。
  裸奔。是的,我们处于一个裸奔的时代。难怪大家动不动就拿脱衣服开玩笑,这是因为,我们对赤裸裸的招摇已经不再陌生,赤身裸体再也不是一个让人脸红的话题。倒是我自己,已经因此成为任志强先生的忠实粉丝。他在不经意间拿出了一张节目单,告诉我们一个时代新的娱乐话题将在何时上演。
 

相关新闻:

标签:房价上涨 任志强 创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